【职场内卷】孕妈的内卷无奈

今天下午收到一个消息,真的心情很不好。职场的内卷让我一个孕妈不知所措。本来已经给领导请假了,申请在家里上网课,我也上网课有7天啦。我很习惯在家的生活,毕竟对于女孩子来说,娃娃是最重要的。可是,由于职场的内卷,让我在元旦节后不知道该怎么办。

和我同在一个学校的孕妈都要准备元旦节后回学校上课。学校是1月9号-11号结束后才放假。元旦节3号到8号还有6天的时间,大家都申请回教室去给学生上课,这个申请就让我很为难。原来内卷下,自己真的会受到伤害。如果我不回去,怎么也有点说不过去,领导也看在眼里;如果我回去了,自己就必须防护好,不要再次感染。昨晚,听学生说,她们班上又有学生感染了,也就是复🐏了。复🐏之后就会更加严重!当然,作为孕妈的我,挺害怕复🐏的,怕对宝宝不好,也同时怕自己扛不住病毒的再次袭击。

想到这点,心里就有些焦虑。如果说到时候生了孩子,大家在家里都闲不住,要来学校上课,这是否又意味着:如果我没有来,是不是不对?可是国家规定的法定产假就是150多天呀。有些人2个月就来上班了,有些人真的需要恢复呀。这个确实是一个问题,也是职场上竞争下的无奈。说实话,我挺无奈的。在这个病毒充斥的社会里,2023年的愿望就一个:希望小宝贝平安出生,一家人健康快乐就行。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