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仁寿乡下烧烤

我在眉山生活了4年了,但我还没有去过仁寿,眉山的一个县城。我从小就听说仁寿那边人很多,学生娃娃都很努力,一直以来我脑海里就是这个印象。蕴哥经常去仁寿办业务,他对仁寿县城非常熟悉,而我每次也只是听他说说。今天,我们和小伙伴们约好了中午到仁寿乡下一个朋友家去聚餐,主要是吃烧烤。

很久没有离开眉山去玩了,这次我们开车去没有走高速,一路上的空气都很清新,道路是4车道,车很少,山多树木多,给人的感觉就是都是一片绿。当我们开始走小路的时候,刚开始新鲜感十足,后来我忍不住了,怎么还没有到他家里,无数个左转右转,就是还没到。我们还在想他们家怎么离镇上这么远,原来导航是有问题的,因为导航没有走高速,我们所有的人都是饶了30分钟的小路来到他家。哈哈,不过到家的感觉就是这个小别墅安逸。

主人家已经把烧烤的东西准备好了,还有早到的小伙伴已经在开始做小龙虾了,姐妹们都帮着洗菜等等筹备工作,我们去了什么都没干,就开始吃车厘子,西瓜。蕴哥玩了一小会儿,就开始了烧烤的工作,几乎所有的烧烤都是他一个人做的,天气很凉爽,不热,他一个人烤着,似乎很享受这种惬意。吃过烧烤、水果,大家都饱了,家里还自己做了美味的包子,有两种肉馅。我一个人跑去厨房,看着那两个女孩子包包子,我就感叹着:她们的手真的很巧呀!

吃了小吃包子,我就跑去他们家花园里摘黄瓜。这黄瓜的味道和我们平时超市买的不一样,因为没有农药,很天然,是甜甜的。这个花园真的是宝地,什么都有,茄子、海椒、四季豆、黄瓜、番茄等等,回乡下都不用买菜了。这个时候真的好希望自己家也有这样的小别墅,距离城里很近的地方,那该多好呀!周一到周五在城里上班,周末就回乡下安静两天,呼吸两天的新鲜空气,想想就是很幸福快乐的事情!

下午,我们去家附近摘李子,看西瓜。这家里有西瓜好少见,就是太小了,还没成熟,之后才可以吃。晚上,主人家做了20斤小龙虾,好好吃呀!这是一个在云南开客栈的伙伴做的,看着她的一身装扮,没看出来会做饭,但今天的好吃的都是她做的,人真的不可貌相!大家都在夸赞她!

今天,烧烤+小龙虾,我们走在乡间的路上,享受这份惬意,真是美好的一天!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