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不要回家

今年和去年一样,会有许多人不回家过年。不一样的是,去年是突发的,今年是有计划的。在2020年底,上海零星爆发了几例新冠病人阳性,所以各大高校以及政府开始呼吁大家可以留在上海过年,如果返乡过年的话,需要做核酸检测。于是一方面为了响应防疫的号召,另一方面也为了省一些事情吧!今年我们宿舍楼有一半的人,可能不回家过年。我也想过,要不要回家过年?毕竟是响应号召,也是防疫的需求,从很多角度来看,不回家过年会好一些。
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回家过年,其实我也知道回家没有什么,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做,回家或许也就是吃几顿饭,在一起聊聊天,看点电视。但是我知道家里有人在等我,我这么努力,一方面是为了我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他们。我就是想回去看看他们,陪陪他们。以后的工作肯定不可能在老家,肯定在外面那陪他们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少一次是一次。

所以今天把手续都办好了,你准备去做核酸检测。希望一切都顺利,希望能够回家过一个好年。刚刚出门的时候,上海又下起了小雨。加油,还有十天💪干完就回家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