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了外卖配送员不足的情况

两周前,还提到了 两个外卖平台同时推出 延迟收货的政策。@jywahaha/5
当时就考虑是不是随着补贴的减少,配送员数量慢慢不足以覆盖目前的需求。

今天中午的时候,订了一份外卖,11:04左右下的订单,预计是12点左右送达,其实并不远,公交车3站的距离。这家店,我昨天晚上在饿了么下过单,是新店,口味不错,所以今天中午再下一单。

但是没想到,一直等到了12点都一直处于配送员不足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923234422.png

微信截图_20200923234434.png

其实我本身非常体谅餐饮行业的不容易,所以我选择了等待,但是在平台消息不回复的情况下,我打了电话给商家询问是否方便取消订单(其实可以直接取消,就直接退款了)。第一通电话忙音,之后马上打了第二个电话,但是店家挂我电话。。。。于是变取消了订单。

于是,这顿午饭,一直拖到了1点左右,没有配送员,这个我其实难以理解的。因为我下的另外一单马上就有配送员接送了。

我这个小脑袋瓜不禁在想,是不是有一些 不为人知的事情。

我昨天是在饿了么下的单,今天是在美团。

难道是,平台故意不给这个商家配送员?
难道是,这个商家设置了什么故意不让配送员接单?
当然也有可能是真的配送员不足。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这等待的一小时,并且充满善意的等待算是浪费了,这里面其实没有任何一方收益,消费者体验差与平台以及这家店铺都有关系。比如今天晚上,我虽然还是点了酸菜鱼,但是我愿意换一家,也不会再在这家了,谁知道要等待多久。

让我不禁想起了去年的时候,点了一家新开的猪肚鸡店铺,点了一个单人套餐,30多元,结果一碗清汤,两三个骨头和猪肚,米饭还是半生不熟的。。。我当时那个气啊。。。哪有这样的子的。。。后来打电话协商了。。。

其实我一直作为默认好评的消费者,偶尔遇到特别惊艳的,真的会拍照和写评论,特别差的有时间的话也会写,其他时候基本就是默认了。

希望平台和各方在追逐利益的时候,多考虑一下消费者的体验,消费者们就那么多钱。。。别再割我了。。。我真的害怕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