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性的伴侣

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是找个好伴侣。

而最具戏剧性的是:你能否找到一个好伴侣,与你自己是否足够“优秀”,并没什么直接关系。

人生将由此产生无限悲欢。

古有杜十娘怒沉百宝箱,今有刘涛替夫还债,都是渣男碰到了好伴侣。女人看男人似乎总是看不准,反过来,男人看女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不然苏格拉底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娶个好女人,你会很快乐,娶个坏女人,你会成为哲学家”。

古今中外那么多哲学家,可见男人在寻找伴侣的过程中也和睁眼瞎无异。

我原来觉得自己挺优秀,但现在想想真的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渺小得不能再渺小得一种人,唯一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个好老婆。

就拿这次我爸病危说起,和我哥相比,我让老爹多活了几个月,可是“久病床前无孝子”,几乎是真理,我感觉自己有点撑不下去的时候,亏得是“久病床前有孝儿媳”,在我老婆的精心照顾和想法设法地营救中,老爹可能还能多活几年。

像今天,老爹精力充沛,睡觉时间到了,却开始在房间大哭,我快麻木了,我老婆跑过去,给他好好聊天,唱儿歌,最后老爹才安静下来
img_0.8493217728625512.jpg

这真的比我做得好一百倍,像我这么平凡自私的一个人,能拥有这样的一个罕见的伴侣,真的好诡异,比电视更具戏剧性。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