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买鸽子


clu0edjed004c5qszd5bpgykv_IMG_20240302_103143.webp


这次回家还遇上赶集了,我要出去凑热闹,小区出门就是闹市,有卖菜苗的,还有土鸡蛋(不能确定,有点像蛋贩子,毕竟现在假装有机作物的太多了),还有卖鸭子的,这鸭子久违了,我们叫剑鸭,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反正是这个音,是不是这个字我就不知道了。

小时候这鸭子可凶了,它要咬人,你要是反抗跑,它更凶,有次把爷爷的腿都咬青了,气得爷爷打了它,自那以后它再也不敢咬爷爷了。

这个鸭子的肉全是瘦肉,没撒肥的,对于不喜欢吃肥肉的来说可能比较喜欢,但是对于炖老鸭汤来说,经过我吃过对比,感觉麻鸭子顿起来更香一点,又或者是我吃剑鸭吃腻了。

还有卖鸽子的,一排我都问了价格,然后进行了比较,都说是“退役”的信鸽,年老点的好贵一点,年份小点的就便宜,对于我们来说都想买老一点的,但是极其不易,只有听他说,不过真真假假我就不知道了,过年本来就说要买,最后纠结就没买,回蓉后头晕发作比较多,于是想着那还是买一只炖天麻补一下,我们哪里还有个说法就是喝鸽子的鲜血,不过我怕腥我不敢,所以只有炖着吃。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有功效,前几年吃过后感觉确实头晕没那么频繁。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