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事情,清晰的记忆

事情过去四十三年了,回忆起来历历在目。

IMG_20231220_012506.jpg

那是上个世纪的七九年,我这个初高中加起来只读了三个学期的半拉子学生,通过自学参加高考,有幸被郴州师专中文科录取。那一届在我们县录取二十三个学生,我是唯一的女生。

从农村来到城里读书,伙食不用交钱,每月还有五元钱津贴。开始去的时候,住的平房,两个班的女生住-个大间。床铺全是上下两层的,我们县偏远,我到得晚,好位置都沒了,剩下靠门的一个下铺就是我的了。上铺是一个漂亮的小妹。

她是郴州市人,父母都是有单位的。我们相处得不错,她小我五岁,天天姐呀姐的,很粘我,两人形影不离。真的处成了姐妹。

印象最深的事是,她不吃肥肉,每月打牙祭的榨菜烧肉特别美味,现在想起来还咽口水,每当打到了肥肉她就夹给我。我是求之不得,那时的农村人哪里常有肉吃!我是班里的大姐,农村人放得开。每天打热水要排队,很多人插队,我也不客气,每次顺着墙跟挤进去,很快打到了两壶水,打水就没小妹什么事了。😀😀大学三年,我们俩一直保持这种友谊。

mmexport1700996631853.jpg

第二年学校的宿舍楼竣工了,我们搬进了楼房,一个寝室住八位。这样我就有了个新的上铺。这位上铺并不是我班的,因一个班只有六个女生。我那时身体不好,血小板减少,贫血,神经衰弱,睡眠质量很差。一旦晚上沒睡好,第二天就头重脚轻浑浑噩噩。

我的上铺小我三岁,精力旺盛。白天不上课,睡大觉。晚上乒乓乒乓爬起来搞创作。打个手电或点支蜡烛,时不时还要吃点嗄嘣脆的零食。我哪里受得了这般折磨,开始忍着,熬了一段时间实在受不了就委婉地提出意见,上铺认为我矫情。她哪里懂神经衰弱的痛苦?我一农村人矫什么不好,矫这干嘛?在师专两年住了三次院。弄得我其它人不熟,医院的医生护士滚瓜烂熟😂😂。拿个记账卡,叫医生开什么药就开什么药。有个新来的老师拿着记帐卡让我去帮她拿药。

我这上铺小姐就是不心生怜悯。有天晚上我好不容易要入睡了,她从上铺两步跳了下来,动静很大,你就不能深更半夜轻轻地下来吗?害得我辗转反侧到天亮,越想越气,越气越无法入睡。天一亮跟她大吵一架,什么话恶毒挑什么话说。吵完,到处找寝室,结果最后一个混合寝室只有三个人,我立马申请搬了进去,从此相安无事。

多年后同学聚会,我们再见面,说起这事,大家一笑泯恩仇!

mmexport1702036615705.jp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