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一間由舊警局改設的「百佳超級市場」

今天與一位婆婆到達赤柱,目的是送一些物資給太太,與及在赤柱走一走。過程中為了幫助太太買一枝中國白酒,用來給她在療養院內學習烹飪及自理,我們走遍不同的超市,最後來到這一坐大樓。

image.png

遠望,完全不知這一座兩層高的建築物有甚麼特別之處,原來這是 1976年的赤柱警署,現時已成為「百佳超級市場」。

image.png

我進入內裡時,完完全全像一個遊戲,因為這裡實在太有特別,我與婆婆在這裡不段拍攝留念,婆婆更像KOL一樣,拿著手機自拍及講解,應該也是想與朋友分享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百佳真的善用了每一個部份,狀況尤如普通的貨架,但是亦會保留一些特式。例如舊建築的木欄,石牆,及木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特別是一些石地板及木地板,而最有特式的地方,必定是上一樓的木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老實說,雖然我覺得「超級市場」與「舊建築」完全格格不入,不過,卻讓我覺得相當新奇有趣。

最後,我發覺在木梯底有一條小路,走入去看一看,原來是可以進入「地牢」,現時是超級市場的「存倉」位置。

image.png

因為實在太特別,故我也從網上找一找,想了解這裡「租金」價值,原來這裡每月租金是23萬4千港元,大約是 3萬美元一個月。

image.png

在香港,特別是赤柱這個遊客勝地,其實算是相當便宜。不過每天租金是8000港元,而每天是否能有足夠人流支持,就不得而知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