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筆記|練習多一點

這個週末,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在留意著東京奧運的劍擊項目。而我亦不例外,因為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女劍神」江旻憓出賽啦。她是我近年最喜歡的香港運動員。雖然,她終究不敵俄羅斯的黑馬選手。八強止步,倒已創下了香港劍隊歷來最佳成績,可說雖敗猶榮。賽後忍著淚接受訪問,她說得最多就是對不起:「sorry呀,我發揮得不好,我回去練習多一點啦。」這大概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了,開朗、活潑、謙虛、真誠。

其實我沒有留意過劍擊賽事。看了幾場,倒又長了知識。原來,在劍擊比賽中,一分鐘沒有作出進攻,就會被發一張黃牌。情況沒有改善,就發一張紅牌。看著雙方都沒有刺中對手,有點敵不動我不動的姿態,裁判很快便一人一張黃牌了。理由是「消極作賽」。看了,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就想,如果人生都有「消極作賽」的規例,我大概一早就被disqualified了~

同場欣賞男子組的賽事。昨天的男子重劍決賽。一邊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代表,另一邊是世界排名四十三的法國代表。結果爆冷,法國勝出。除了體現世事無絕對的道理。看著兩位男士除下頭罩的一刻,就想:「噢,原來匈牙利代表那麼帥的,太可惜了。」

我喜歡奧運那種熱鬧、和平、友愛的感覺。這是一個最強與最強的公平競技。不分種族、膚色、語言、宗教、政治、文化。儘管參賽者在競技場中拼個你死我活。但是,踏上頒獎台的一刻,大家都笑容滿面無分彼此。那份勝不驕、敗不餒的體育精神,實在令人動容。

Screenshot 2021-07-26 at 02.21.47.png

人生大概也是一場競技吧。只是競技場中,永遠只有你一個參賽者。你要超越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表現強差人意,就回去練習多一點囉。不用等四年,明天又是一場新的賽事了。無論如何,江旻憓將於明天出戰「女重」團體賽,繼續為她打氣加油喔!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