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友哥【母親節】徵文:願媽媽健康快樂

又到了母親節,其實每年這個時候都很煩惱呀!要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送飾品,媽媽很少帶,送衣服,媽媽說妳衣服那麼多我都穿妳的...送健康食品,媽媽都放到過期...說出門吃一頓飯,媽媽說懶得出門...

結果有一次,我說不然我煮晚餐給妳吃好了,也不知道廚藝不佳的我是那來的勇氣,後來用電鍋煮了一個辣椒雞湯,一個炒絲瓜跟,一片煎鮭魚再加一個蔥蛋,後來媽媽給了60分,我心想還好,有及格了,結果她補了一句湯59分...所以三個菜只有一分是...,好吧!我覺得我進步的空間很有限,今年訂了一個母親節套餐,因為媽媽也不愛去餐廳吃飯,就外帶回家吧!

我覺得媽媽這個角色真的很偉大,我也很感謝媽媽的付出,在我念書的時候,都加班到半夜,自己省吃簡用,每個月匯給我房租跟生活費,當時可以無憂無慮生活都要謝謝媽媽,還看到一個好友,因為生了孩子,想要陪小孩長大,放棄了銀行高薪的工作在家帶小孩我也覺得好難想像,我似乎是很難做到這個樣子。

001.jpg

然後也發現,很多人有了孩子之後,照片裡就全是小孩,都很少自己的獨照了,我在翻一些舊照片的時候,發現我媽媽也是如此,三大本的相本裡,翻來翻去就是記錄我從小到大的相片,有媽媽的部份,不是抱著我就是牽著我,所以就幫她畫了張畫像,這張畫也是照著一張,她抱著大概一歲左右的我的合照畫的,我翻像本時對這張照片印像就很深刻,因為她笑的很開心。

最近這幾年,媽媽開始比較會說出心裡的話了,像是她會說,她現在每天就是追追劇,喝個小酒,抽個煙,她也不希望什麼長命百歲,因為每天都差不多,她也沒特別想完成什麼事,因此我總是希望她能培養一個什麼興趣,但是似乎都沒有成效,雖然這樣讓我有一些小擔心,不過,還是希望她高興就好吧!

最後,如果有什麼想對媽媽說的話,那就是,我知道妳對我是最好的,雖然我想做的事也許不符合妳的期望,但我依然是很愛妳的,雖然妳不想要長命百歲,但還是要健康喔!因為妳說喝個小酒是妳的唯一小小嗜好,所以我也不忍阻止,但是血壓偏高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喔,最後希望妳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像畫裡面那樣一直笑著!

也祝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1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