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原來大女兒明天就小一結業,放一個半月的暑假,然後升小二。我還以為有一個半星期才放暑假,時間比我想像中來得更快喔。

沒有新冠肺炎活動之前,每間學校多多少少都會舉辦一些暑期活動讓學生參與。但是,新冠肺炎至今,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保障學生安全,很多學校都取消課後及暑假活動。

這一個半月的暑假,我相信女兒會在家讀書溫習及陪伴妹妹玩耍,但是也不能天天讓她留在家做宅女呀,所以我正在頭痛著為女兒安排暑期活動。
_.jpeg
暑假艷陽天~Photo by Emma

因為女兒幾個要好的同學會參加暑期補習班,但每天補習時間比上學期間的補習時間為少,每次只是1.5小時而已。補習班學費也不算貴,想著讓女兒也參加,一來可以讓她和同學一起讀書溫習,此外,每天有少少固定時間讀書或溫習,不至於在暑假期間荒廢學業。

已經女兒同學媽媽了解詳細資料,徵詢了女兒的同意,並向長輩報告,她們也首肯。報名前,再告訴丈夫,然後.... 然後他反對。他說女兒小一的時候已經上了十個月的課堂,他捨不得暑假期間女兒要再去上課,想讓她休息及盡情玩樂一個多月,再開心升小二。

對於暑假上補習班這件事,其實我本來就心大心細,在一邊了解情況一邊安排的同時,內心卻是天人糾結著是否真的安排女兒上補習班?

現在可好,丈夫堅決反對女兒上補習班,那我也不和他爭辯,免傷和氣,只是浪費了一番時間和心機。而且,我要額外再花時間去想想有什麼其他活動讓女兒參加。

現時,唯一已安排好的活動是游泳班,而且已經開始了。游泳教練對小朋友有耐心,而女兒也上得挺開心。期望女兒暑假過後,她最少能學會自由式!

祝願大家今年都有一個開心暑假!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