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記錄

去年六月,因為要迎接二寶,我們大大地斷捨離了一次,那次有送人有捐贈有丟掉的,超過十個大袋子的衣服鞋履雜物,令家中小房間乾淨亮麗,《執屋斷捨離大躍進》。那次斷捨離很有成功感,令人十分滿意。

想著可以安心居住一段時間,想不到年末的時候,業主說今年要收回租屋自住。雖然斷捨離不少東西,但是,搬屋啊,是大工程啊!一想到這裡,心裏就有一千個不情不願了!

到了去年十二月,看到一篇文章《簡單生活練習:丟了一千件的記錄》時,我就很可惜自己沒有把去年六月斷捨離的物品記錄下來,應該有一千件吧。
然後,這文章也給我一點兒力量,再來一次斷捨離物品並記錄下來,目的是減省行李,減輕搬屋的負擔。

從去年十二月中開始,至今約有8個月,暫時捨棄的物品至少有580件。說「至少」是因為四月五月的時候,因為忙碌而沒有記錄,有時物件丟掉了卻忘記記錄,有時有些物品太瑣碎而沒有記錄。

580,其實也不算少!我一邊收拾整理,一邊驚歎自己這麼擅長收藏東西。它們堪比三千煩惱髮絲啊!這個記錄也提醒著自己以後不要貯存這些曾經丟棄的東西。
94102935_039f_4e8f_8071_4abe7e313167.jpeg

在處理物品的過程中,常常有一些相關回憶湧現腦海,例如它是怎樣來到家中的,是在那裏買的,是誰送的,曾經和女兒一起開心玩樂的情況等等。

但是,很多時腦海也浮現警告的句子是:「用多少時間收存這些東西,就要用多少時間送走它們,好一個因果循環!」用一句廣東話俗語就是,「有幾耐(多長時間)風流就有幾耐(多長時間)折墮。」

這想法也與作者的小抱怨「到底我還要花多少時間在處理他們身上!」有異曲同工之妙!

搬家日期即至,即使是一張廢紙,我也想立即把它送離這個家。

誠如作者所言,「物品少一件,維護心力又少一分」!共勉之!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7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