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難為,疫情下更是...

前兩天為了拿藥,特別去了一趟醫院。

疫情期間,進出醫院總是讓人特別謹慎。醫院裡的人潮比平常顯得少了很多,但醫護人員的防護準備,確卻是非常充分,如臨大敵一般。

不過我就是照著程序,刷健保卡,量體溫就順利進入醫院。去領取號碼牌,拿我該領的藥。

費了一點周章,主要是因為我拿藥的單子過期了,需要再去批價櫃檯過卡確認,確認之後再次回到領藥櫃檯,等待我的號碼才可以領。

坐在座位上等待的時候,我倒是不會特別害怕,我個人是認為這種時候,醫院會比我們還要緊張,消毒的程度應該是非常充分的。只要不要特別到胸腔科之類的跟病毒傳染比較有關的科,不會直接碰上潛在確診的病人,那麼到醫院染疫的風險,應該是相對低的。

不過今天寫這一篇文章的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我在座位上等待的時候,突然聽見洪亮的哭聲,原來是一位媽媽,手上抱著一個不到一歲的嬰兒,孩子不知什麼原因在哭鬧,媽媽也安撫不下來。

一時之間我百感交集,想到當年我們孩子出世後的一年之間,那時候的疲累,擔憂與害怕,為人父母真的是非常辛苦,尤其是我們家那一隻,小時候身體不好,動不動進出醫院急診,真的是把我們累的。

然後把我這些經驗,自己想像跟現在疫情下的緊張狀況相連結,真是難以想像的痛苦啊!

新生兒就已經夠難處理了,還要擔心他是不是會被傳染,幫他戴口罩又戴不住,哭鬧程度加倍,生病該不該跑醫院的抉擇也很痛苦,總之我一整個慶幸我兒子已經大了,真是阿彌陀佛啊!

所以等我現在看到這些新生兒的父母,都不禁有加倍的尊敬與同情。

真是辛苦你們了,加油!💪💪


pixabay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