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或寄托?

大家好,又是我,拉仔为大家报告天气咯。这里马来西亚目前处于一个很特别的季节,就是马来西亚的“夏天”。虽然现在是接近春节的时分,可是马国这一段时间是多云,但是闷热不下雨。就算是下,也不长久,可能洒几分钟就收回去了。如果一定要用某件事情来形容,那么点心店的水蒸笼最贴切了。

image.png

拉仔目前正在减肥,一直都是维持在家里锻炼,不过最近这几个星期开始练习跑步。其实也不是跑很多,不过就是根据手机应用的跑步程序从“新人”开始跑。虽然对于跑步不陌生,以前长胖之前都一直有跑的,一路上还遇到一些以前经常遇到的跑步高手,还会点头打招呼。可能我的脸已经恢复了一点当年的风采,不然之前那一段时间别人看到只猪也不敢相信是拉仔。

image.png

有时,我会问自己,减肥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爱美?答案是肯定的,是爱美。其实,如果只为了爱美而瘦,减少热量摄取就已经很容易达到效果。可是,如果我也想健康呢?那就没有办法了,只好一边锻炼,尽量不改变热量摄,或是选比较健康的原食品。

image.png

至于运动方面,平时一三五都会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体重锻炼。之前是下班以后,到家赶快锻炼了才吃晚饭。由于最近封城,下午必须提早打包,到家把晚餐放着去运动又会导致食物变凉了,不好吃。吃了又对运动不好,还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最近开始了早上提早起床锻炼。

image.png

早上起床锻炼的最大好处在于,没有人打扰,没有人妨碍,客厅就是我的健身所了。只是,大清早就不能咿咿呀呀的乱喊乱叫,不然邻居会以为我。。。算了不说了。另一方面,早晨先锻炼,虽然特训的部位会比较酸疼,不过接下去整天都有一种精力充沛的感觉,身体也觉得比较轻盈。

image.png

比起晚上锻炼,时间比较容易调整。因为,如果怕上班迟到我还可以调整再早一些开始锻炼。不过,如果是晚上就会有问题。如果下班迟了,运动也会跟着推迟,晚饭又必须延迟,然后没有人吃饱立刻去睡吧?所以,晚上锻炼的时间分配是比较难。不过,如果你问我效果,我倒是觉得晚上锻炼的效果比起早上好很多。以前有一段时间将跑步改去傍晚,基本上2016年自己个人创下的所有记录都是在傍晚时分跑出来的。

image.png

这一轮的决定,是完全出于方便。对于外型,实在不敢再强求了。从去年停止抽烟以来,身体一直长胖,个人觉得停止抽烟对于已经损坏的肺部完全没有帮助。也有问过医生,医生也说过,已经造成的损害将永远没有办法弥补。只是,停止烧柴最少可以停止烟对肺部继续造成更多伤害。

image.png

戒烟过后,吃多了。现在,形成了另一个局面,就是吃不听。人,为什么就一定要找寄托?我也不想回到过去再抽烟。已经到了一个地步,看到别人抽烟,自己会闪开。很怕自己受不住诱惑去跟人拿一根烟。上一次戒烟,维持了三个星期,因为一次饭后朋友递过来,我没有拒绝,拿起来一抽,又抽了十几年。我承认,这一次戒烟,完全是因为去年封城时买不到烟,无心插柳。我不是为了健康,很怕再一次犯错。我吃多了,也绝对是我自己的过失,谁让我不抽烟就多吃?所以现在,只能靠多锻炼,希望把多吃的给烧掉好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7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