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

團隊工作環境的隱憂很多,尤其是涉及銷售行業的銷售團隊,責任與壓力山大。萬一團隊中出了亂子,一般都是全軍覆沒,集體懲罰。雖然這樣看起來是合作精神,團隊力量,但是對於其他沒有犯錯的團友們,公平嗎?

img_0.23497962608361583.jpg

大家好,我是拉仔。保險公司的裡面任職副理,任了七年還是副理。想要換工作又找不到新環境,想要攀升又遇人不淑。工是加了,資倒沒怎麼漲到。幾年以來一直埋怨,經理也換了四個,下屬全沒了,最後一個去年也被調派去總行。

經過了一番反省,開始覺得這麼久以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幾乎全身而退。再嚴重的事故,都有人頂住了。再難的關,也有人扛了。到底是我團隊了得?還是我自救能力強?

其實現在已經很清楚,是我自己本身沒有真正的合群。別人密謀跳槽的時候,我在拼命自救,撈生意回來。結果,別人跳槽時,拉掉很多生意出去,我自顧解釋因為別人跳槽搞到我的生意被搶。我現在想,為啥我不跟著跳槽,也搶一份?

下屬出事了,他顧客跑路,欠公司十幾萬。拉仔站了出來說,我們是一個團隊的,一定支持你。趕快去報警吧🤣大佬,十幾萬,我三年不吃都沒辦翻幫到他。再說,犯罪的人必須得到懲罰!我們會精神上支持哪位小伙伴的(僅限於精神上哈)。

唉。就是這樣,最近一直在回想這幾年的一切,很多慚愧,很多不滿,可是又不能說是別人的錯。我肯定有錯,但是自救也不是罪呀。現在發現,其實不管是與團隊同撈同煲,榮華富貴一定不會是大家的。因為,人都是自私的。

至於自救那一塊,我倒是有了新的領悟。在團隊工作環境下,自救的人必須承擔被孤立的後果。假如老天再給我一個機會,這一次,我會選擇抱住整個團隊,把犯事的夥伴給提出去送死🤣咋?也不行吧?如果是這樣,老天都不給我機會了。

最後要說一下,既然是團隊,我更希望以後擁有一支大家同聲同氣的小伙伴,當中如果有犯錯的自己承擔,這樣可以減少團隊其他成員的傷害。至於自救,我覺得真的沒必要了。小的犯錯,團隊領導有責任。負不起責任的,就不是經理,最多只能成為副理。不是嗎?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