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感

當你很積極面對人生的時候,負面的事情一味向你潑冷水,你會?一,逃避?二,勇敢面對,視死如歸?三,站著原地挨打博同情?

大家好,我是拉仔,你們#hive區塊鏈#ecency社區的審查員。説起來話長,這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住在韓國的美國人當時2018年,在拉仔發韓國帖子是遇到了,開始留言點贊,當年是他帶著我使用#esteem才發現新大陸。原來還有這麽一個應用app。當時的應用還不錯,只要是用戶被審查員點贊,工號將會根據審查員點贊列表給予最高達到6%社區點贊。大佬,沒有的時候,6%就是一切了!所以拉仔很感激那個住在韓國的美國人,後來還自己也當上了#esteem大使兼審查員。

2018年也是拉仔當年為STEEM區塊鏈做推廣推得最兇的一年。平均每個月都會開講,做面接推廣會介紹妙筆生金這個項目給馬國人。當時,就是有這麽幾個馬來人加入了,然後因爲幣價掉到谷底了,很多人也不玩了。而這些人也兩年沒有更新了,拉仔也沒有放在心上。畢竟,幣圈的生活大起大落,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燒到手。

然而,今年#hive漲了一波之後,這些馬來人識途老馬來找拉仔問如何繼續玩。當然啦,身爲一名盡責的#ecency審查員還是會一寬容的心態去接待,并且帶路教導發帖。沒想到的是,原來兩年前已經開了小號,拉仔還懵然不知。一直到今天他問拉仔爲什麽被大佬踩了。我一看,竟然是被最大的踩,而且是滿踩👎。一連踩了幾個帖子,連聲望等級都掉了。來跟我訴求也沒有通知我他用小號參加攝影比賽。是我自己進去看一下大佬最近踩了誰,才發現原來有幾個牽涉的賬號都是他的小號(自己人的賬號,也見過他老婆,都有自己的賬號,可能他自己拿來發,想多賺一些)。

我有問了當局,但是不受理。必須當事人去找他們,我也沒法子。不過,覺得很冤。要踩也通知一下啊?就這麽一脚又一脚地滿踩,也不説一下。死刑前都可以有個願望,至少讓人知道犯了什麽罪啊?於是,到discord去想瞭解一下情形。同樣的,那些所謂的“社區警察”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當成罪犯,先查我一輪再來説話。第一句就回我,說不是踩我(意思是,關我屁事)。

沒辦法了,最後就只有將discord地址私聊了給他,只能爲他祈福了。有時候覺得,使命感強不代表生活上遇到的人都會聽我傳教。加密代幣,就是這個信仰。這些年來,帶過進來的人,好像都犯了同樣的錯誤,就是把信仰變成了一場賭博。不敢説別人,自己都曾經犯過一次,以爲參加個美食比賽,用自己小號點贊自己。不同的是,拉仔沒有被踩死,只是被大庭廣衆羞辱了一番,從此學乖了。

以後還要介紹人來玩嗎?我看,可能還會的,不過應該不會再放心思栽培了。有興趣就開始發帖吧。什麽都別問我。覺得,這一次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圖源自Gratisography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7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