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坐骑---陪我度过风雨的那辆自行车

我又来参加友哥本期的征文活动啦!但是想想除了初中那段时间是骑自行车上学放学之外,其他时候,比如小学是foot,高中是bus,大学是train,工作以后是subway,像那些可以坐飞机的土豪,很是羡慕,看看余生我能不能成为这样的土豪,万一不行,我就自己给自己画一个飞机。

说起这辆历史悠久的自行车,还是10岁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不过不幸的是第一次骑去同学家玩就被陌生人把轮胎扎破了,当时对人性不太了解。这次受伤也给这辆自行车留下了永久的创伤,后面这个轮胎也是经常出问题。

初中的时候是寄宿读书,学校离家有点远,所以都是骑自行车来来去去,周日晚上到学校报道,周五下午放学骑着自行车回家。初一的时候因为和学校没啥关系,所以和堂姐不是一个班,按照当时班主任的说法是把我捡到了初一(2)班。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他捡了一个全校第一名,初一的时候基本上包揽了所有的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因为和堂姐不是一个班,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也是自己一个人骑车回家,上学的时候可能是约着一起的。放假的时候,如果运气好,一路晴天,还可以相安无事的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感受一下风,有时候碰到同学还会展开一场骑自行车比赛,别看我瘦小,但是骑起自行车还是很猛的。

遇到下雨的天气,天黑黑,即使穿了雨衣,还是会打湿裤腿,道路泥泞,骑不动自行车了,只好推着自行车往家的方向走。那时候感觉很绝望,而且有时候尿急也不能解决,真是痛苦不堪,但是也没办法,为了能够早点赶回家,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

初一有一段时间,感觉学校的宿舍太吵了,女同学们喜欢叽叽喳喳,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想好好读书,所以我就不住校了,选择了每天放学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再骑车上学。天气好的时候还一切相安无事,遇到雨天,我记得有一次,同学们都在早读了,而我才姗姗来迟进了教室。

那辆自行车,在我到了学校后,就停在教师宿舍旁边,任他风吹日晒雨淋。后来初二和初三,我爸就联系了朋友的亲戚,就在学校外面租房住,这辆自行车也就有了更好的停放地点,可以放在出租房里了。上学也就方便了许多,条件好了许多。

再后来堂姐的爸爸没事就会接我们放学,自行车也就慢慢的失去了它的一席之地。慢慢的在家里放杂物的房间里长了许多灰尘,我也因为又要上高中很少再想起来它了。

然而那段陪我风里来雨里去的时光,还是会不时的出现在我的心里。虽然最终没有考上更好的大学,但是我知道我的人生我努力过奋斗过,我的曾经,虽败犹荣。

girl_1906405_960_720.jpg
credit:pixabay.com

当然我也渐渐明白,要学会隐藏自己觉得宝贵的东西,不然他们就有可能被坏心的人所伤害。或者他们觉得是个玩笑,但是伤害却永远无法弥补,所有的美好,都经不起折腾。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