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余生

国庆节结束了,心里感觉到很失落,有些不知道何去何从了,想回北京了,女儿也想回去,大概是看到闺蜜回了广东,所以也很想回家了吧!

以前听到一句话是“前半生,不要怕;后半生,不要悔”,大道理谁都懂,但是真的做到这点还是很难的。说到回来武汉这件事,其实当时我是不想回来的,心有千千结。

不过最后还是把家里的东西从头到尾翻了一遍,收拾好了东西回了武汉,当时还在想,起码得回武汉住一年。结果现在住了半年,却已经很有回北京的想法了。

说起来武汉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为什么现在却待不下了呢?不是早点各种东西都是曾经流淌在血液里的东西吗,为什么现在可以离开"血液"而生存了呢?你不爱自己的家乡了吗?

但是确实在武汉,没有太多美好的记忆,甚至很多时候都是失意,谁喜欢痛苦呢?自从18岁离开武汉去外地求学,我生命差不多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外地度过的,可能我的血也被换了一半了吧!

这两天闺蜜到武汉我这里的时候,我竟然不知道带她去哪里吃饭更好吃,不知道带她去哪里玩更好玩,还是她查在大众点评查的。如果是在北京,我感觉我还是有好的推荐的。

想想在北京我还是有好几个地方是经常过去吃饭的,甚至于饭店的菜单我都从头到尾点过两次以上,吃到没有新鲜的菜可点了。

渐渐觉得莫非我已经被北京这座城市同化了?当我听到闺蜜的儿子说话中带的白话腔调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环境对人的影响真的是挺巨大的。这些小孩子也在无形中有了某个地方的血液。

他们也许并不是当初的“湖北人”,而是变成了“广东人”或者“北京人”了,而那些生活在国外的华侨,可能也是如此,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已经成了某地人了!

fantasy_5205269_960_720.jpg
credit:pixabay.com

这个节,带着女儿到处逛了下,女儿开始喊着还要去某个地方玩,原来小孩子也会对外面的世界念念不忘,而不是只想在家玩积木或者超轻粘土的。

我说天晴的时候,再带她出去玩,或者去永旺给她买她一直念叨着想要的那个超大的棒棒糖或者喂那些超大的锦鲤。

对,节后还是有生活,只是过完节后,想法有了很大的改变罢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