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前几天和一个朋友在群里聊天,期间,他开玩笑说让我施舍点香火钱,佛祖会保佑我。但是我想着我最近学习的是易经,可能和道教更加接近吧?所以也开玩笑的回复他,我感觉我要信道教,佛祖保佑得了我么?

在我看来不同教派之间,如果不是信徒,应该不会得到庇佑吧?那么施舍香火钱是一回事,得到庇佑又是另一回事了吧?我可以不求回报的施舍香火钱,不用庇佑我也是可以的,不过无奈最近手头较紧,还是先独善其身吧!

没想到朋友不依不饶的问:“是如来佛祖厉害,还是玉皇大帝厉害?”那我肯定觉得是玉皇大帝厉害啦,能够请得动如来佛祖这尊大佛的肯定也是个人物呀!而且自古以来古今中外都是皇权最大,其他宗教不也都是为其服务的吗?

朋友还是不服气,可能主要他去寺庙,主持说他有慧根,他有出家的想法吧,当然不能让我这样“不识好歹”的家伙诋毁佛教啦!lol,事实上我对佛教以及其他宗教的认识都非常有限,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自由信仰的人。

所以他继续问道:“孙悟空,闹得了天宫,却被如来一只手指给压了500年,怎么讲玉皇大帝厉害?”其实古今中外不少皇权贵族使用宗教当作自己的爪牙,帮助教化民众,维护统治的历史,甚至有些宗教可以和皇权抗衡。

当然我对政治一窍不通,也不会妄谈政治,这里只是今天突然想到一个点:“为什么唐僧师徒在去取经的途中,会被各种妖魔鬼怪阻拦?”而我可以想到的答案是:“如果自己的心魔不除,取到真经,又有何用?”

作为派去取经的最高的思想觉悟的团体,不能戒除自己心中的贪嗔痴念,又何能够妄想真经可以到时候让使用者心悦诚服呢?“佛”在梵语中是“觉悟者”的意思,如果觉悟达不到,何以成佛呢?

当然这也是我每每看到一些小视频,说如果信佛或者信基督教就能够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觉得这是在把民众朝着“迷信”的坑里带,也和这些宗教的初衷背道而驰。

记得《唐人街探案》中一个“歪果仁”开始信中国的“易经”,然后杀了“金木水火土”的人,希望能够达到自己的欲念。因为之前他信基督的时候,病魔还是夺走了他老婆的生命,这才是真正的走火入魔。

以为信仰什么,什么事情就不会发生,那应该是对宗教理解上最大的谬误。任何著作它能够改变的是人们的思想,也就是“念”,通过念来改变行为,然后不同的行为导致不同的结果。

abu_dhabi_4604499_960_720.jpg
credit:pixabay.com

当然对我来说,很难让我信某一个宗教,但是去学习一下他们的思想我觉得还是很有趣。也或许和宗教相比,我更加信奉皇权吧!毕竟中华民族的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也都是有各种姓氏的皇权在统治的。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