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能力

都说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我这个当妈的其实做得也不够好,但是每次看到女儿因为吃一块蛋糕而开心,于是便会特意问她:“开心吗?”她说:“开心”。于是下次她吃好吃的时候,就会自发的说:“我好开心呀!”

这样女儿快乐的场景就多了起来,总能看到她因为自己捏了一个小猪蛋糕而开心不已,或者吃个小零食而开心不已。并且她有意识的知道这些时候,她都是开心的,这也是我希望她拥有的能力。

smiley_2979107_960_720.jpg
credit:pixabay.com

也正因为如此,女儿大部分时候都是乐观向上的,如果她有不开心的时候或者因为我违逆了她的心意她生气的时候,我就会提醒她那些让她开心的时候。她的情绪也会很快的调整过来,是一只有脾气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温和的“小狮子”。

wechatimg113.jpeg

最近这几天都在带她出去玩,有时候碰到玩具店,她也会有拿在手里很喜欢的,但是我很少给她买玩具,开导她的说辞便是:“你仔细的观察一下这个小娃娃,回家之后你用超轻粘土捏一个,好不好?”

wechatimg112.jpeg

没想到回家之后,她便开始张罗着捏一个小猪蛋糕,最开始还问过我猪鼻子怎么做?我还不明所以的回答她,让她动脑筋想一下看到的是什么样的,然后把它做出来,结果她开始一点一点的拼凑起来。

当她拿着半成品来告诉我这是个蛋糕的时候,我还在心里想着好笑,这个离蛋糕的样子还差远了吧?但是嘴里还是鼓励她说,”哇,这个蛋糕太有创意了吧!“于是女儿毫不气馁的继续她的想法。

直到一个有着明显的猪鼻子的成品小蛋糕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被彻底震撼了!女儿这个蛋糕做得可真是好呀!而且整个过程她都是聚精会神,开心的忙碌着的,我觉得我三岁的时候肯定做不到这么好。

之所以我觉得快乐的能力这么重要,是接触了一些其他的小朋友之后,意识到快乐并不是有多少人围着自己转就拥有的,快乐的情绪也是需要刻意培养一下的,否则便是不珍惜。

当然,有些不快乐是因为拥有太多,也有一些不快乐是拥有得太少了。但是我知道就目前而言的女儿来说,更多的是需要来自于爸爸妈妈的爱吧!有时候需要满足一下的时候还是要尽力满足一下,否则活着也太惨了!

wechatimg114.jpeg

闺蜜的儿子和我的女儿吃个冰淇淋都很开心,他们都吃过更好吃更贵的冰淇淋,但是每次吃冰淇淋的快乐可能都是一样的。也更有可能是和不同的人一起吃,快乐的感觉也会不一样。

wechatimg115.jpeg

两个小朋友相处得都很愉快,女儿还跑过来跟我说:“妈妈,我喜欢布丁”,于是我就转头告诉了布丁哥哥,布丁哥哥说很喜欢在我们这里玩,还说要把妹妹带回广东去。

从他们的表情,我知道他们肯定是很开心的, 亲自带大一个小朋友有时候真的挺累的,但是看到他们身心健康的发展,也就值得了,闺蜜对小孩感觉比我更加用心一些,考虑更周到。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1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