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的女儿们

前段时间一位大学时候认识的学长突然跟我联系,问我现在在干嘛?我很坦诚的说自己在家带孩子,于是他便问我孩子现在多大了,紧接着便引出了自己家现在有两个女儿这件事。

虽然我恭喜他有福气,有两个小棉袄,但是据我对他的了解,他肯定是不满意生的都是女儿。果然,在我进一步的沟通中,这位学长甚至还透漏可能会通过代孕的方式,再生一个儿子。

说起来这位学长当年也属于风云人物了,凭一己之力,从一个偏远的二本大学,考研究生进了财科所,虽然不知道后来混得怎么样了,不过有这个“狠劲”,可能现在也是混得不错了吧!

这件事也不太稀奇吧,之前闺蜜跟我说过,她老公那边的人就认为即使生的是个傻儿子都要比健康的姑娘强。在这样既没有皇位需要继承,又养老防儿的年代,依然还有人执着于一定要生个儿子。

因为只是偶然聊天,这位学长也没透漏太多自家的信息,我也不太喜欢打听,别人说多少,我就听多少。但是我根据我的所听所闻来聊聊生女儿的好处,当然生儿生女都是缘分,主要是我自己也是生的女儿😉

比如昨天周日妈妈趁机就回老家去看望了一下外公外婆,在路上就讲了一下之前租过我们家房子做生意的那个女人,也是生的两个女儿,说到她的小女儿给她送了灌肠,就说是她的小棉袄。

想想老人家到了六十岁左右,甚至年纪更大的时候,他们的期望非常低了,比如外婆昨天夸舅伯的老婆好,原因是因为给他们买了夏天冬天的鞋子。儿子一般很少会想到这些细微末节的事情,女士通常会比较细心一点。

当然这还是在婆媳关系还好的情况下发生的事情,婆媳关系破裂后,可能媳妇都不会搭理公公婆婆的,虽然年轻的时候公公婆婆帮忙他们做过家务,带过孩子,但是老了不能动的时候,依然会被媳妇打入冷宫,不理不睬。

也有一位亲戚家是两个女儿,一个儿子,现在两个女儿帮忙父母缴纳养老保险,而两位老人还在辛勤劳作给儿子补贴。可能作为父母的人并不在意付出多少给子女们,但是在输出与输入不均等的情况下,儿子经常得到了最大的帮助,而女儿们就得靠智慧打拼。

这是谈到他们长大之后的事情,可能我的观点很片面,毕竟每家情况都不太一样,应该也有非常有出息非常孝顺父母的儿子。这当然也就离不开父母们的辛勤栽培,也离不开他们自身的努力

谈到我自己的小棉袄,我早就发现她很乖很懂事了,很小的时候吃东西都是要让妈妈也吃一个的。而我作为一个孩子的妈,也往往会被这些小细节打动,而一直在反思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事实上,儿子也有儿子的好,比如说之前有一次,女儿坐在我腿上,我说我腿疼,然后侄子无声无息在一旁就把妹妹推到一边。虽然这个做法有些粗鲁,但是也说明小男孩也会有保护家人的想法

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带孩子,我觉得儿女双全配个“好”字也未尝不可。否则就生个什么就是个什么即可,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至于将来他们能够为父母做什么,其实也不重要,重点是他们来人世一遭,过得开心快乐即可。

(感觉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没见,这条狗就从一个小宝宝变成了大狗了!说不定哪天,眼前这两个小宝宝也一下子就变成了大人了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