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祸体质

今天我发明了一个新的名词:“惹祸体质”,可能是最近接连遭遇两次“打击”吧!然而回忆一下,我经历过的事情也不少,但是以前不好意思讲,怕被人笑话,也担心别人冷言冷语二次伤害。

现在,我反而能够更加客观的看待这些事情了,也从中找出一些共同点归纳总结自省一番,于是我给自己这种独特的能力戏谑成“惹祸体质”,并且我发现有过类似经历的人也不在少数。

cat_2356021_960_720.jpg
credit:pixabay.com

有段时间很迷“心理学”,有次看个采访,一个基本上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人因为多起奸杀案而最终被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对这些女孩子下手,他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因为她落单了!”

多么简单的理由呀!这不禁让人想到了自然界的羚羊,如果落单了,就会沦为其他肉食性动物的美餐!如果来论这只羚羊的善恶,为什么它会有此结果呢?是这辈子报应不爽还是上辈子没做好事?

这两次的“拍门事件”,我在北京的时候从来没有经历过隔壁左右或者楼上楼下敲门说我女儿吵闹到他们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北京的隔音效果更好呢?闺蜜说就武汉人喜欢逼逼,她住广东那边从来没有发生过。

而我也在反思为什么会被她们选为“发泄”的对象呢?也是因为我经常一个人带着小孩下楼去买东西或者去我妈那边蹭饭,这样也给了她们一个文弱的少妇带一个小孩的印象,觉得我很好拿捏吧?

这样的经历又会让我想起北京的一次不愉快,害我忘了检查打卡,损失250块钱。还补打卡了另外两个课程,接近半年的时间。夏天为了避开碰到她,我都不带女儿下楼玩了。

在疫情来临之前半年,提前开始了自我隔离,当时那个女人就说了,总看我一个人带着小孩在楼下玩,然后还在楼道里诽谤我是小偷,小三,妓女之类的。警察知道房子是我们自己的之后,才答应如果她再“骂街”就把她办了。

孩子爸总在出差,我和孩子都很少见到他,何况是斜对门的邻居呢?在她眼里我是一个"穷外地人",甚至连报警的资格都没有,结果孩子爸回来之后判断她也不是本地人,并且房子还是租的。而且她那个邋遢狗也老实的戴上了口罩,不再出来吓人。

smilies_1607163_960_720.jpg
credit:pixabay.com

如果被我柔弱的外表骗到就来捏我,那可是撞在马蜂窝上了。从不想出门惹事,但是却被欺负到家门口了,我也不会善罢甘休,绝对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让其后悔惹上我。

我对待这些事情其实挺缺乏经验的,甚至过后才准备好了措辞,然后开始骂自己当时怎么没想到这句话呢?大家都说“女人何必为难女人”,但不得不说这些女人贼眉鼠眼,一脸苦相,当然看不得别人好了。

形单影只我没办法改变,也没有选择改变。合群从来不是我的标签,为了避免出去惹祸,我基本上习惯了独自待在家里“面壁思过”。但是一出门就碰到“狗屎”,哎,我也想叹口气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