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陷阱

网购曾经让我觉得我可以足不出户过一生,然而在发生太多不愉快的购物体验之后,我突然把目光转到了其他渠道的购物方式。确实网购可以让我买到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特产,但是很多东西都在“打折”。

比如这两天我想给我妈买个被子,虽然在妈妈看来,她可以使用的被子有一堆,再买一个没地方放。在我看来,很多都已经旧了,甚至只剩下“压人”,一点都不觉得暖和了!

之前去永旺看到的被子似乎价格很贵,而且最近搬家后遗症,腰有开始隐隐作痛,可能近期不太会出去买东西。网购买东西又很担心质量问题,但这可能是目前最适合解决我想买被子心情的方式。

想到之前我在某招信用卡APP积分兑换的东西以及买的东西质量都挺不错的,于是就打算在那个APP搜搜看看,万一有性价比高的被子,直接下单邮寄到家也是相当不错的。

目标是买棉被或者更好的被子,然后开始在APP上搜,发现之前我们积分兑换的那款被子是100%聚酯纤维的,感觉也挺不错,很轻,盖着也算暖和了,北京的冬天盖这个还有点热的感觉。

根据打折第一名榜单,看到一款羊毛被,感觉性价比挺高的,269元,点进去看了下细节,还是100%羊毛填充的。因为比较少买被子,不知道这个价格划不划算。

于是便还是打开某宝找到类似款对比了一下,说实话,对我这种喜欢买明码标价东西的人而言,某宝的那些活动有些让人眼花缭乱,而且我敢肯定我抢不到那些活动的优惠。

但是我试了下直接购买,价格大概是239元左右,再看看细节,发现是50%羊毛的和50%的长毛纤维,说是为了避免羊毛成坨。说实话没用过羊毛被,所以不知道这种说法科学不?

最后还是决定买100%羊毛填充的羊毛被,价格差别其实不大。而且我之前就是做销售工作的,我觉得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些稍微便宜一些的说不定利润更高。

在现在电商和实体的竞争中,很可能商家都会出品一种叫做“某宝专卖”款,在消费者只想买到更加便宜东西的市场中,这种更加具备竞争力,至于会不会掺假,那完全看商家良心了。

记得在北京的时候有一次看到绝味鸭脖的店,于是便问店员为什么这个半斤比网上的价格高呢?店员说因为网上的是220克,所以少了的30克便是价格低一些的原因咯噢?

当然只要不贪便宜,理性的看商品详情,只要发来的货是想要买的那款的,基本上大部分时候也不会差太远。网购的陷阱还是挺多的,值得消费者细细考究。

consumer_47205_960_720.png
credit:pixabay.com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1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