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到微信红包后,你说谢谢了吗?| The Ways Showing Gratitude

我的微信很人性,只能收红包而不能发红包,一如我的品行,只进不出。既然不能发,也想过不去抢。

我曾经尝试过对这些红包视而不见,不过由于人性的贪婪,看着红包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手,往往总是会按下去,尤其是在节假日,过年的时候,一个个群里面都是不断的红包雨纷纷。

image.png
图源

有的大群500个人,彼此间互不认识,谁知道谁抢的谁发的?每次发完红包以后,底下就是一大堆的磕头叩谢等表情包或是感激的话。

而我这个人一向是不讨巧,不大会说句感谢的话,抢完红包就走人,甚少表感激。

有的群里大家不喜欢发这种表情包,太多的占屏,说是浪费大家的资源。所以我也就心安理得的,没有考虑到大众的心里期望或者社会公德之类的。

直到有一次在一个群里抢到管理员发的红包以后,他说下次抢完红包不说谢谢的就可以踢出去了。我吓了一身冷汗,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多么讨人嫌的人了。后来几次有人发红包,他又说如此不说感谢的人多么没素质。

我也知道了原来抢了红包不说谢谢会被人视为没素质,而发红包的人是想让会说感激的人抢到,而非凭手快,运气什么的?

最初我只在中医群和佛教群抢红包,因为和这些人的缘分较深,他们中有的人和我的做法一样,把抢到的红包都会捐出去。我把抢到的红包专项专用,或是捐给寺庙,或是慈善机构,穷困小孩什么的,然后再把功德回向给发红包的人。
image.png
图源

抢的红包多了,数目也多了,人就越来越贪,于是就把手伸向了其它的普通的群。以为只要把钱捐出去了,自己就会心安,既有了抢红包的乐趣,也没有了心理负担,只是却没有顾及到自身的行为规范给别人带来了烦恼。

我是个特别另类的人,我行我素,无拘无束,让我每次抢完红包要念念不忘去说感激的话,特别难受。可是明明红包在那里诱惑着,想抢又不敢抢的矛盾心理,于是干脆就退了一些无关紧要却又红包多多的群,来个眼不见心不烦。

既然引起大家不喜欢,礼尚往来也是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那我就遵守也无妨,自己发不了红包那就不抢也罢。

大家抢到微信红包以后,都说谢谢了吗?你是如何想的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5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