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梭者

如果你可以选择拥有一个特异功能,你想变成什么呢?我想成为时光穿梭者,具有压缩时间跟空间的能力,一个念头就秒到了想去的地方和特定的年代。我想回到过去看一看,满足一下好奇心。

1a58a2f4_caed_43bc_ba4d_9955df9139ce.jpeg
图源: pixabay
我想回到洪荒之初,看世界形成的过程,也想看到光音天的天人,如何来到地球成为最初的人类。如果像他们说的人是从从猴子变成的,我倒想着看看猴子站立起来的那一瞬间。

我想看到威音王是如何出世的,我也想回到3000年之前,瞻仰印度的太子如何在菩提树下睹明星而悟道。我想游历须弥山,也想膜拜金刚座。

我想亲历地球黄金铺地,遍地玛瑙的辉煌的场景,我想亲眼看到人类84,000岁,身高八百四十丈时不可思议的时代。也想看到当平均寿命缩短到10岁的时候,人类如何的可怜。

我想验证玛雅文明是如何消失的,恐龙是如何灭亡的,是被陨石所灭还是被核武器所毁呢?我想见识喜马拉雅是如何从海洋变成世界之巅的。

我想亲自去观摩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长城又是如何修成的,是否有外星人的参与。

不仅如此,我还想离开地球到外太空去翱翔,见识域外文明,而且进入银河系之外的无尽的星系。

我想穿越那厚重的历史之门,穿梭在其中,随着日月山河斗换星移。我想回到大唐盛世,和李世民把酒言欢和武则天女皇称兄道弟。

631ee9bc_7655_4646_bf9c_60040841413a.jpeg
大唐盛世 图源:Google

我在历史的长河中不停地穿梭,仿佛几千万亿年的时间也只是一晃而过。我曾经做过天神,亲身经历过非常长的寿命宛如长生不老,也曾经入过地 狱,被猛火烧身;亦曾投胎为动物之身。为人时,时善时恶,经受轮回之苦。。。。。。

无尽的历史长河,人类犹如灰尘一般的渺小。可是我又看到当洪水到来之际,人类乘着诺亚方舟攀爬到山的最高之巅,因着这最后几十个人类, 重新繁衍, 生生不息,永不覆灭。

于是我知道我应该活在当下,珍惜现在。

一个念头一闪,我回到了现实,原本我还想去到未来去看看,可是现在我知道,未来的世界,必定有我的参与。而龙华三会必定有我的一席之地。

我明了:过去不复,未来可期,不负当下。

可是当我一看到自己身上显示的时间,竟然还停留在我离去的时刻。于是我顿时了悟了,我何曾离去过?又何曾有过过去?更不曾有过未来。真是: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