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鱼饺子看过来😋😋&健康第一(Health comes first )



clwkq0nud006668sz4c2a85ib_.webp

都说好吃不如饺子,每到周末的时候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想包饺子,这次分享的是鸦片鱼包饺子😊😊, 以前我做过鲅鱼饺子,还有黄花鱼饺子,都很鲜嫩好吃,这次又有什么不同呢?

这次做的跟以前还真有不同!市场上最近有新鲜的大个鸦片鱼,一条能有5,6斤重的样子,这么大的鱼很少有全部买下的, 所以卖鱼的一般将鱼切成几段,这样买一段回去吃就没有太大的压力了。 看着新鲜的鸦片鱼,我就又想吃鱼饺子啦。买了一小段,别小瞧这一小段儿,称重也是将近2斤呢,去掉骨头刺和皮,净重也要1斤半左右呢!

这个是鸦片鱼,看起来有点血腥哦!个头很大呢!

首先处理鸦片鱼,将鱼肉踢下来,从鱼的中间处开始,向两侧割下来,然后再将鱼皮踢下来,这样鱼肉很完整,鸦片还是比较好弄的,毕竟一根长刺。 然后将鱼肉剁碎,形成肉糜,剁的过程中,不停的加入牛奶去腥,每次少量加入。 鱼肉越剁越黏稠,所以需要加水,用牛奶代替的好处就是肉质能细嫩爽滑,发白,而且去腥味。这也是好吃的关键。

剁好之后,加入姜末,因为放韭菜,可以不用葱花,加入料酒,生抽,盐调味 。然后放入韭菜末,最后加入食用油。 韭菜用食用油拌一下,避免出更多的水分。其实,韭菜出水也不要紧,鱼肉吸水,只要鱼肉馅按照一个方向搅动就可以了。

拌好的鱼肉馅闻着就很香!一定要看看是否太干,如果太干的话,就还的加入牛奶,这些鱼肉,我大约加入了200克的牛奶,鱼肉馅还是很吃水的!这样饺子才会水灵好吃。

最后一个关键就是煮饺子!煮饺子不要煮时间太长,开水下锅后,烧两个开就可以了,如果加肉,可能需要3个开,但是鱼肉加韭菜熟的快,两个开足够了,看到饺子飘起来,肚子鼓起来就是好了,可以放心大胆的捞出来,而不用担心没有熟。

我包的饺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薄馅大,水分多,吃起来一包汤儿,哈哈🤭🤭🤣 鸦片鱼饺子相比鲅鱼饺子,没有更多的腥味儿,而且肉质更细嫩,比较软,真的是太好吃啦!每次都是直接吃到撑才算完😍😂 哎, 贪心不足,建议中午吃,避免晚上吃多了!



晚上跟朋友散步的时候,朋友告诉我一个让我震惊的消息,她说我们俩的朋友的媳妇儿前不久刚刚做了乳腺癌的手术,目前正在做化疗。想着他们两口子都很佛系,干啥都不着急不着忙的, 怎么也会这样?之前说一直没怎么在意自己的病情,直到发现自己去检查的时候,大夫说已经达到了4c,且已经进到了淋巴里,需要做手术,才不敢大意。 但是这个时间已经很长了,如果发现早的话,提前干预也许不会这样!

看来平时还是要注意身体的变化,定期体检很重要,有问题要重视,不能当儿戏,否则发展严重了,就不好控制,最后只能手术解决了。 但是要知道,化疗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痛苦和遭罪?杀掉坏细胞的时候,好细胞也杀掉了,我听了真是又震惊,又害怕。惟愿朋友和媳妇儿一起努力,共度难关,希望她能早日恢复健康!🙏🙏🙏

这样想来,我们平时还是要多注意身体,多锻炼,平衡饮食,平时自己做点好吃的,少吃垃圾食品,再多吃些粗粮,提高身体的碱性,有事儿别上火,注意疏导,开开心心是关键,也许能会好些,哎,身体健康才是幸福的根本,小伙伴们也要好好生活,每天都开心快乐才是第一准则呀😊❤️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