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烧茄子

作为东北人,我竟然不知道鲶鱼茄子,被同事们捡了个笑话。大家都说没吃过鲶鱼茄子的真是不多见,那可是鱼类中最好吃的一道菜,于是,我自己决定尝试一下,看看这个鲶鱼茄子到底有啥好吃的。

去早市买了一条大鲶鱼,3斤多,没办法,这种鱼都很大,它没有鳞,身上滑溜溜的,两条长长的须子,头很大,看起来很凶。卖鱼的老板说这种鱼做的时候会出油,所以不用放油也好吃。老板将鱼抓起来,放到案板上,照着头部击中两下,然后取出内脏,切成段,一条活鱼,瞬间宰杀完毕。

做法是这样的:

先将鱼用清水洗净,粘液很多,我用开水肏了一下,这样表面的粘液烫掉去腥。

准备葱姜蒜,料酒,酱油,豆瓣酱,火锅底料,花椒,盐,味精等。

准备点白菜叶子,豆皮丝,如果有豆芽也可以放,茄子去皮用手撕成条,这样跟刀切的口感不一样。
将锅烧热放油,放入火锅底料煸炒,然后放入白菜,豆皮,茄子,最后将鱼放到菜上,大火烧开,炖上一会儿后,再给鱼翻到下面去,期间放入豆瓣酱,盐,调味。10分钟后, 汤汁收浓的时候,淋入葱花出锅装盘,一道好吃的鲶鱼炖茄子就做完了。

鲶鱼炖茄子关键的一步就是用开水将鲶鱼烫一下,这样就去掉鲶液做到去腥,剩下的步骤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想如何放调料就如何去做。有句俗语叫“鲶鱼炖茄子真是能撑死老爷子”,撑没撑死老爷子我不知道,我知道我自己是快撑死了,确实非常的美味好吃。不信你也买来自己做做试试。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