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服务


这两天待在家里,就想收拾一下, 先把厨房打扫一下,厨房最重要的就属油烟机了, 春节之后也有3个多月没有清理了, 应该是集满了油污,把油盒摘下来一看, 果然有很多油,一看 就觉得有点费劲,毕竟这次清理的时间有点长。 突然想到何不给方太售后服务打个电话,让他们做一次彻底的清理呢?

拨通了售后电话后,方太的售后服务还是很好的,首先确认了地理位置,然后说因为是当天打电话,安排当天的有点困难, 但是他们会尽力争取,让我耐心等待。 于是过了一会儿,我收到售后电话,说是联系好了, 等师傅电话。 ok ,下午的时候, 师傅打电话说, 因为活儿已经排满了, 所以只能第二天, 问第二天是否可以。我说可以啊, 于是将时间订在了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

也就是昨天的早上7点刚过,师傅果然按时上门服务了,原来是一个年轻人,看起来很小哦。我的心里顿时画个问号,这么小能干这个活? 头脑中觉得怎么也的40岁以上的中年人才会接这个活呀。 小师傅进门后,很有礼貌,姐长姐短的叫着,然后利落的将抽油烟机的外壳卸了下来。 他说我这个属于小保养,需要将里面的齿轮还有油网都卸下来才能清理。

然后他让我多烧点开水,这样可以烫掉油污。

所有需要清理的部件卸下来以后, 他将这些部件放到一个长方形的槽子里,我倒上热水,他开始用工具进行刷洗,全程动作熟练。这当中, 我跟他聊天。小伙说自己干这个活已经4年了, 他是96年出生的,算起来比我儿子还小1岁,我不禁感叹90后能干这样的活,能接受这样的活真是不多,毕竟这个活又脏又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有几个愿意干呢?

他说自己一天下来能干6,7个活, 而他们是计件算薪酬的,如果每天都有活的话,也能有个七八百的收入。我说,你干这个活不觉的累吗? 他说,是累,但是如果没有别的途径谋生的话, 这个活还是可以的, 况且他也不觉得这个活又多累, 熟练之后,每个油烟机平均2个多小时就能清理好,相比之下,这个技术含量不是很高,只不过需要一些力气,需要克服油污的难闻的味道。不过一天干下来,也的确是很累的。

看到小伙干活,我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是呀, 他的年龄比儿子还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开始自谋职业了,我的孩子也在外地工作,自己摸索打拼,可能他们干的活不一样,但是性质都是一样的, 这世上什么活都的有人干,只要你不懒惰, 肯付的了辛苦,养活自己还是不成问题的。

可是真正踏实的做好某个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年轻人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谋生而不啃老,在现在也算值得点赞的,毕竟现在有多少孩子还在享受着父母的恩赐,甚至父母没有能力帮助的情况下,他们觉得自己命运不好,没有一个好爹或者是好妈,好逸恶劳的大有人在。

这个小孩儿改变了我对如今90后的看法,是的,只要你肯去做,即使你扫大街,但是大街被你扫的干净,整洁那你也是一个有用的人,一个离成功不远的人。小伙干的不错,不亏是品牌服务!但愿我们的孩子都有这种精神,80后已经扛起来了社会的脊梁,期待着90后,00后们也能对社会有所担当,那我们这个国家还何愁发展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