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ntent was deleted by the author. You can see it from Blockchain History logs.

莫测的人和事 Unpredictable People and Events

mmexport1573464225201.jpg

“学习强国”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推出的一个学习平台,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因其内容广博而精彩,受到了普遍的欢迎。平台上既可查询历史总积分,又可查询2020年度积分,还排出了本组总积分和年度积分的学习标兵各五人。

“学习强国”刚刚推出时,大家还不熟悉,不知如何有效利用,结果白白浪费了很多积分;更多的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白白丢掉了许多积分。可待大家都摸清了规则,认真起来时,每天得到的积分也就是固定的项目得来的,大家得到一样的积分,也就拉不开距离了。后面的要想追赶上原来走在前面的,已几乎没有可能,除非排在前面的连续多日不得分。

总积分我排在了本组的第二名,只要我完成每天的任务,这个名次已很难改变,也就是后面的人难以超越我。可在年度积分上,我排在了第一名。这个名次与后面的人有时仅有一分之差,很容易被人超赶上。

年度积分排名,最初是单位里的领导一度排在第一,可能有一日的任务领导没有完成,便排在了后面。我便升至第一,一直维持了一段时日。

不想一次无意的交谈,我才发现了这里面原来藏着那么多的秘密,真的是莫测的人和事。

年度积分的排名,最初的第一名是单位里的一位年轻人,而领导排在第二。一段时间后,我发现领导排在了第一,年轻人落到了后面。那时还有一种感慨,领导就是持之以恒,厚积薄发。可那年轻人悄悄透露给我,才知他故意把“专项答题”留着不做,因为专项答题可以在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有效,把“分享”也不做,留着以后再用,这样他的积分就下来了,故意让领导跑到了前面去。

还有总积分排在第二名的那位同事,她也是把“专项答题”都保留着,准备待到冲刺之时,再一天做完一套“专项答题”,那样积分就会直线上升。

对着我和年度积分第二名的那位同事,领导开玩笑地说:“你们也不让让……”
我突然感到,年度积分排在第一的自己竟是一个大大的肥皂泡,随时都会被人击破,而这个位置一直被人所觊觎。自视为一种荣誉、成绩,却不知是一个靶子,众所矢之。

只知低头拉车,不知抬头看路。只知努力向前,好好地干,却不知原来功夫在诗外。当标准失去了公允,当一切都迎合着领导的喜好时,一切就会发生了偏离。迎合者,溜须拍马者,扶摇直上;不喜好钻营世俗者,只好高悬难得糊涂的牌匾,聊以自慰。

干事创业,本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就是被搞得越来越复杂。当人们的主要精力都耗费在事业之外的那些东西上,哪会专心致志搞学问搞研究?

人心真是复杂而又莫测,我倒是真心希望这世界还是变得简单一点的好。人与人,淡如水;人与人,你追我赶,一起向前。

mmexport15734639105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