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我的心 God Knows My Heart

timg.jpg

God Knows意思是说没有人知道,看来中西方文化在有些方面是相通的。我们也常说,只有天知道,鬼才知道呢,那就是一无所知。这是从消极的一面来看待问题的,无人懂无人知晓,尽管天知,可天不语,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孤立无助,处于绝境。

若从积极的一面来看,无论怎样,别人不知我的心,我虽凄苦、悲伤,可毕竟有人懂的,那就是上天。不为仅有天知而忧伤,反而为有天知倍感幸福,心存感激之情。

善念仅一念之差,幸福痛苦在一念之间。同样,“天知道”却有不一样的理解,从此,也就有了不一样的人生。

陆游的《卜算子•咏梅》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
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梅花独自盛开,却没有人来欣赏,更增添了她的寂寞和内心的苦闷。没有人理解的心情是很无奈和痛苦的,在人迹罕见的野外更是让人觉得凄凉无比。陆游用拟人的手法,表达出的是一种自己悲伤凄凉的心境。又有谁能够知道呢?

而毛泽东主席同样写了一首《卜算子•咏梅》,是反用陆游同调同题而创作的一首词,塑造了梅花俊美而坚韧不拔的形象,鼓励人们要有威武不屈的精神和革命到底的乐观主义精神。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们看到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境界,陆游怀才不遇,郁郁而终;毛主席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

没有人知道我的心我的心,只有天知道,只有自己知道,而最终决定前途命运的,恰恰就是自己的心态。

u_2983509607_2939058953_fm_26_gp_0.jp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