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坐骑--小朗和小奔

img_0.2565610119455388.jpg
图源:手机自拍

首先需要感谢友哥这么有爱,不断的组织征文活动,既让我们有题材可以练笔,同时还有香香的hive做为奖励,真的太幸福了。

转回正题。说到坐骑,我可以说更替了很多种,小时候有一辆自行车全家骑,还记得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真的很兴奋,一有机会就骑车出去玩,虽然也挨过摔,但是依然乐此不疲。

后来上班了,老爸给我买了一辆二手的日本自行车,真的很好骑,特别轻快,可惜好景不长,被人盯上了一夜之间易主。后来又买过电动车,同样没有逃过厄运,再次易主!记得那时上班骑车和同事说要是有一辆汽车该多好,那就再也不用犯愁刮风下雨日晒雨淋了。

人一定要有梦想,因为注定会有实现的那一天。后来结婚了,也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汽车——朗逸。我印象特别深,我在驾驶证下来的转天接到4S店的电话让我去提车。当时还是找朋友帮我把车开回家的。

新司机新车,有人说大概率要出点事故。这样以后就会很稳。我也没能打破这个魔咒,在提车不久后的一个早上,雨天,开车掉头,由于紧张在倒车时错把刹车当油门,汽车直接撞到了马路牙子上的灯杆上。后排气管子都撞弯了,还有后保险杠也是惨不忍睹,当时那叫一个心疼呀。送到4S店维修时,我还特意照了照片,做为给自己的警示。

后来再开车,果然稳当了很多!转眼五年过去了,我的第一辆车就完成了她的使命,由于是第一款自主车辆,有点瑕疵,就是下大雨时会从车门子进水到车里,这一点让我很苦恼。后来置换掉之后,换了一款SUV,就是我现在还在开的奔腾X80,虽然不是性能多好,但是贵在空间大,视野好。

我想,人生充满变数,就像我们的坐骑一样,也会不定期的更迭,也许正是人生充满了未知,充满了不确定性,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精彩,我们的人生才有更大的意义!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