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觀賞奧斯卡影后的精湛演技

楊紫瓊近日獲得奧斯卡影后,原本我對於這部"媽的多重宇宙"並不是太關注,以為只是個諷刺電影,但因為得獎之後就有了興趣,於是跟風一下看了這部影片,結果內容並不是我想像的樣子,所以真的沒看過影片的話,還是不應該輕易下定論。


影片內容是一段溫馨的喜劇,故事簡單卻也充滿了歡樂與搞笑,我看的電影比較少,對楊紫瓊都是一種端莊、賢慧的印象,想不到這部片可以那麼不計形象的用各種角度演出,我自己的感覺是整部電影是好的,不過要是換別人來演主角我想不一定能那麼成功,能得獎最大功臣無非是楊紫瓊的個人演技實力。

畢竟劇情裡飾演的主角是一個因事務忙碌的媽媽,演得真的是很入木三分,然後與不同宇宙的老公通話的時候,又演出那種屬於有年紀媽媽的可愛性格,那種變化轉折在影片裡的效果非常足夠。所以這部片並不是靠亮麗外型來吸引大眾眼光,有些影片卡司都是帥哥美女,可能不用去考慮劇情,單是男女主角在鏡頭裡面畫面就已經夠美的了,而這部片則是楊紫瓊個人的演技讓這部電影提升了一個檔次。


其實劇情對於多重宇宙的部分並沒有太多著墨,而更多的是在情感與哲學上著墨,雖然哲學的部分在最後還是被親情的戲份蓋過很多,不過我想科學與哲學部分太濃厚的話,會失去這部電影帶來的歡樂感,雖然我個人是喜歡電影去探討這類比較枯燥的東西,但我也不會去排斥這種令人溫馨歡樂的情節。

最初在不同宇宙看到自己若是沒嫁給先生,生活是多麼得光鮮亮麗,也讓感覺委屈許久的主角想逃離原本的生活,但是後來透過不同宇宙的角度,才了解到先生對自己的愛,也讓主角在最後重新愛上自己的家人,也會給觀眾有正面的啟發,也許與親友相處要去想得更多,或許能夠更融洽。


當然這部片有爭議的地方就是充滿政治正確元素,非白人、移民、職業婦女、同性戀等等,這邊就可以分成兩種態度,一種就是依靠這類型的元素來獲得評審青睞,一種則是明知會被質疑,卻故意加入這些元素來挑戰社會輿論,其實我沒在關心這些電影獎項的人,都有耳聞這些評審會被這些政治正確聲浪影響,所以劇組沒可能不知道這點。

我個人是感覺劇組的選擇偏向後者,選擇用歷年得獎機率較低的喜劇、科幻、動作等元素,配上無厘頭的劇情,並很刻意加入這些政治正確的要素,感覺是在劇情上是挑戰評審的思維,也因為這些因素加入的衝突感,讓這部片充滿以前沒有看過的面貌,總體來說是個近年少見的類型,也讓這部電影充滿獨特的魅力。


ps.個人很喜歡電影裡的貼紙眼睛這個元素,蠻有俏皮感覺,也出現在電影海報上面呈現一個視覺感,可能有甚麼含意在裡頭,但我也沒有太研究就是了。

Photo by Allec Gomes on Unsplash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3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