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紙本地圖旅行的先生

今天店裡來了一位路人問路,拿了一大本的地圖冊來詢問,這在人手一機的時代,顯得比較格格不入。


其他同事很熱心地為他解答,但也建議他改用手機查詢,就不用帶著這麼大一本的地圖冊,還容易破掉損毀。這位先生年紀也並不是太大,目測約40-50歲而已,使用手機應該並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他表示他習慣帶著地圖旅行,上面也充滿了許多註記,既然他都這樣說了,同事也尊重他的選擇。他在目的地上頭用筆做了註記之後,離開走向路上,繼續他的探索之旅。


記得以前還沒有智慧手機查詢地圖時,出趟遠門都需要詳細的紀錄路線,不然抵達目的地的時間會大幅拉長。很多新地方都需要靠人帶路,才會大致上有個印象,記得以前第一次去台北西門町的時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迷宮一般,很少去到那邊,只知道大概幾條路。

我這個人其實方向感並不是太好,但還算是看得懂地圖,智慧手機配合地圖真的是幫了我不少。以前的年代,方向感好的人就特別吃香,即使人生地不熟的,知道大略方向,還是可以很快地找到大概的路線。


我記得剛考上大學時,為了找租房也自己畫一份校園附近的地圖,那時候高中的課業還沒結束,假日就約了兩三個房東看屋,因為距離感沒有抓好,還在大熱天的情況走了快一個小時的路😂。後來到第三次才找到我心儀的租屋,也算折騰了一段時間,但也因為精挑細選,讓我一路租到畢業,因為非常滿意。

後來為了把機車騎到學校,也請一位朋友一路帶著我,老家跟學校是在台北的對角線,路途也算非常遙遠,一路上除了要注意路況外,還要邊記下路線,對當時才剛學會騎車的我,實在是有些驚險。等到手機開始可以看地圖後,我卻不怎麼騎車了,但配合大眾運輸的效果還是很好。

Photo by szm 4 on Unsplash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