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關愛氛圍的理髮廳

我並不是一個熱心助人的人,但今天看到了這部影片,覺得很佩服這位理髮師,專門為這些身心障礙的小朋友準備一些安撫心靈的感官玩具。而且對這些小孩子也是很有耐心,充滿了關愛的話語,讓觀看的我內心都融化了。

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光景,大姑姑也是個理髮師,大姑姑跟父親年齡差了很多,基本上幼年時期大姑姑算是父親的半個母親,父親也對大姑姑特別的親近,甚至後來當了父母的媒人,可以說是跟我們家的淵源很深。


小時候去探望姑姑的時候,總是會被抓去理髮,雖然姑姑是非常慈愛的,但我天生就很怕脖子綁上防水布的感覺,其實那段時間是有點害怕去姑姑家。當防水布綁上脖子那一刻,我全身就會非常緊繃,理頭髮的過程對我來說總是度日如年,姑姑似乎也隱約知道我的坐立難安,總是會跟我說快好了快好了。

其實姑姑幫我理髮,也是一種她能釋出的善意,就像有些賣吃的親戚,去作客的時候也會拿出店裡做的東西請我們,因為這是他們擅長的事物,對提供的東西充滿了自信,外面的東西都比不上。


說到這邊我也回想起大姑丈,他比較早就過世了,但小時候我是蠻崇拜他的,在一個偏遠的鄉鎮經營理髮,卻保持風度翩翩的紳士態度。我們家一直掛著一部老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的海報,到現在還懸掛在老家的餐廳,上面是一幕克拉克·蓋博和費雯·麗相見的畫面,我雖然沒看過這部電影,但克拉克·蓋博的紳士形象一直留存在我腦海中,與這位大姑丈的形象是重疊度很高的。

有時候我也會看到姑姑與姑丈幫村裡的其他孩子理髮,他們對於孩子的關心是發自內心的,很多來理髮的孩子也會把他們當作自己家的長輩,現在在追村裡的哪個女孩子,並且教這些年輕人要保持風度,負責任的接送女孩子,甚至會從屋裡拿出一些小東西給他們當作約會禮物。

Photo by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