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一首歌一部青春爱情悲剧…

pt2021_05_15_23_16_29.jpg

前阵子我在全民K歌与歌友合唱了一首刘德华的「暗里着迷」

一歌友给我留言,说起另一首华仔的经典爱情片子「天若有情」,他说天若有情这首歌的旋律与这有些相似…… 我说除了都跟华仔有关,一个是他演唱的,另一个是他主演的而已…

话说这部「天若有情」我以前看没看过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倒是国语版的歌曲「追梦人」我知道是罗大佑作词作曲的,咱听这首歌长大的… 天若有情是该歌曲的粤语版,只不过歌词不一样,不是罗大佑作词

后来我也翻唱了天若有情顺便去看了这部剧… 才发现是小时候最爱看的华仔电影之一,可是剧情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难道我真没看过天若有情?

于是我和孩子一起观赏了这部剧,已经很久没看电影的我们,看的都入戏了哈哈… 尤其小屁孩对华仔年轻时的小鲜肉形象也赞叹,还不停地问我吴倩莲是谁,那黑社会老大又谁演的… 好多问题😂😂 达叔他都认识还做这个🙇🏻‍♀️动作哈~

当看到刘德华和吴倩莲那对稚嫩的美男美女形象出现在这剧情里可爱至极了… 不过如今看这部剧感觉没啥内容,剧情太过简单了?

当然还是被感动的不要不要滴TT… 一对地位悬殊的恋人能如此勇敢的在一起,倒很是佩服很羡慕他们的爱情,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尤其看到《天若有情》吴倩莲感动的场景,她为华仔炖了营养补汤,还被华仔带去飙车玩,华仔把对他关心的吴倩莲吓哭了,我都看的吓S了… 还戏谑的问人家好不好玩?真是好笑又心疼呀…

吴倩莲哭着说了一句“我今天生日,才会来找你”,华仔听到这一句愣住了一会… 才忽然恍然大悟…… 于是立刻追上去抱住了吴倩莲(JOJO)

这就是爱情的浪漫魅力啊~ 想见心上人的理由任何机会都不想错过… 尤其是重要的日子~如果是普通朋友哪里需要找什么理由见面呢

最感动的是吴倩莲为了爱华仔所作所为一点都不像富家女的娇生惯养,如此可爱纯真的青春爱情太浪漫了…

到最后JOJO为了华仔被妈妈逼着要去加拿大读书… 看到JOJO深情留下的纸条,也许华仔想这可能就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机会了,他带着伤去见JOJO,JOJO很心疼又不忍… 两人终于深情拥吻~

就连JOJO的管家三姐都被他们感动了,瞒着JOJO母亲掩护他们再一次私奔… 剧情最后一波感动泪目了…… 华仔带着她去打劫婚纱店,一对帅男靓女身着白色礼服紧紧相拥亲吻… 可是华仔已身负重伤鼻血不止…

不想让心爱的人伤心又有为江湖义气的使命感,华仔骑着他的酷酷机车默默忍痛离开… 而JOJO才发现华仔已偷偷远离而去,赤脚追跑在无人的马路上… 脚趾都满是血痕😭

在这部剧中还有年轻时的达叔,达叔在剧中仍是善良/义气/搞笑角色,最后华仔和达叔是报仇了… 付出的却是血的代价…… 整个剧情就这么悲惨结束了唉不好看啊😣 天若有情天亦老…

让我想到歌词中的一句:青春请你归来再伴我一会…

有多少人知道这部剧? 我确定以前我没看过…

PS:图源截图于蓝猫视频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0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