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公司不景气,骨干成员陆续辞职

178006173092413849600.png

最近 公司技术型骨干陆续离职,公司人心惶惶,我感觉我也呆不久了,剩下隔壁大办公室 没离职人,听到小道消息也说大约五一之前会离职好几个。老东家是真的要凉凉了啊,或者老东家准备转行小作坊式经营?

我也跑了七八家面试了,因为没面试本行业,都是面试的朝九晚五固定双休不加班的文职类型的,门槛都不高,大约70%都给我通过了,但是我自己很纠结,收入会断崖式下跌,果然高薪和清闲休息不能兼得。

同事跳槽去同行业的设计单位的,出差的出差(长差半年起步那种),有的甚至做异地设代(设计代表在施工项目上)3年起步,加班的加班,周一到周四晚上八点半下班,单休等等。土木设计去大院就是卷死你不带商量的。我觉得我是真的搞不动这样的工作强度了,而且这样完全没空管孩子了。

对于土木这一行,我真的是又爱又恨,恨它的红利期为啥不持续时间长一点?好歹等我财富半自由再熄火啊,呵呵。爱,也说不上爱,但是好歹搞了十几年,转行,有种让我觉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

(图片源自midjourney)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