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我更像领导

e760a6a17b02e1cb5556ce3f20ae3d2.jpg
领导是我同乡,就连老板也是和我同一个村子里的。都是熟人。
不过老板平时不在工地上的,都是老板的小舅子和带班的在工地负责工作安排。
不过今天甲方派人过来检查工地进度,这是业主和甲方的事情,我们也不用参合他们的破事。

就在下午3点钟的时候。他们那群人就来了。我们刚好在商量工作上的事情。
也没心情去管他们检查还是视察。反正他们都一群吃完饭找事的人。俗称闲的蛋疼的人。
就在他们检查到我们这里的时候,我们继续商量着。结果那个业主就跑过来找我们了。

为什么我一下子就知道他是业主,因为业主他们都是戴着白色帽子的。
工地甲方的人都是戴着红色帽子的,我和带班的两个在5楼上比划着工作该如何进行。
原因是在一根柱子上,同一个地方有应急灯还有一条屋顶排水管在这一面。

如果安照图纸施工的话肯定应急灯是废了。完全失去了该有的用途。
所以商量着修改应急灯的位置。如果改排水管工作量太大,也不合理。所以才商量着。
业主就过来问我工作进度,具体第6栋工作进度能不能安照规划时间内完成验收。

这就有点尴尬了,因为我不是我们部门的负责人,工作不是我安排的。怎么知道能不能按时完成。
带班的也就随口回答了一句时间差不多。这时候我们就打算走开了。不想搭理他们。
谁知道这业主好想跟我们杠上了,一直追着我问。有总不祥的预感。难道工地出现什么岔子?

后来我只好跟他们说了,我不是水电部门的负责人,无法给出具体时间。
说完我和带班的就走开了。继续谈我们的工作。直到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甲方的人就来调侃我们了。
带班的平时也不在乎自己的穿着打扮。比较随意的。和我们混在一起就像一伙的似的。

甲方那家伙调戏带班的说他气势不行。没有做领导该有的那种神态。这就有点哭笑不得了。
其实气势真不是想学就能学的。应该是一种自己心态和形态。
如果是在几年前的话,我也是在工地上一个负责人,只是现在已经卸下了那个担子。

每天早上闹钟响了就起床上班,时间到了就下班。晚上就躺平刷抖音。
这样的生活很简单,也很无脑,完全不用去担心工作上的事。
不用给上面做工作报告,不用安抚下面做事的人,不用做计划工作进度。真的很轻松。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4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