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深刻的真實

最近看了火神的眼淚,一整個推薦家人也入坑,推薦原因是因為火神的眼淚是一部關於消防員的職人劇,從這部劇中,觀眾可以看到消防員工作的日常,不像其他劇只重視表現消防員的勇敢和熱血,這部劇也真實還原了消防員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面臨的各種掙扎和迷茫,觀劇的我們很容易產生各種共鳴,而忍不住追完它。

除此之外,這部劇夠「真實」也是我喜歡該劇的理由,本劇集中也探討了各種沉重的社會議題,例如女性在職場受到歧視、家庭中的情緒勒索、消防員害怕傷亡而侵入住宅卻因此自行承擔責任、工作和家庭的失衡、消防員個人消防設備因行政作業未更新致消防員無辜犧牲等等,每個議題都很值得深思,也給觀眾不同的視角去看待消防任務。

「如果有一天我因為救人而死,請你一定要忘記我死時的慘狀,因為我是壯烈犧牲,是很帥的,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的事了」,這是劇中消防員林義陽的台詞,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經典台詞,

喜歡的原因是因為這段台詞闡述了消防員毫不畏懼地直面可能發生的死亡,也點出了消防員的勇敢,最後林義陽也真的死於火場,真正地令人感到無比動容。

另一個我個人喜歡的該劇橋段是,同安消防隊本應載一個癌末的奶奶到醫院,但上了救護車後,老奶奶和他的老伴說,她想去看看老家外邊的那片海,消防員依據規定應該直接把老奶奶送到醫院,不能延誤,可是消防員徐子伶出於人性關懷,還是繞路把救護車停在海邊,完成老奶奶的心願。

這個橋段不但表現出消防員在面對規定和人性之間的掙扎,也成為了本劇中令人感人身受忍不住落淚的橋段之一。

如果想大哭一場,這部劇也非常適合觀看~~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