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爱你,请多关照

2017年7月11日,晴,金湾机场。
一个在北方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男孩,拖着行李箱在人流中向出口走去。这是他第一次来南方,十天前刚走出象牙塔,现在要去公司报道。只稍等了片刻,他便坐上了去往目的地的机场大巴,听着满世界听不懂的方言,他委屈的像个孩子,索性塞上耳塞听着自己世界里的歌。大巴缓缓驶上大道,北方男孩还是不自主地向窗外张望,这里的天是蓝的、云是白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道路是一尘不染的,于是他还是忍不住拿出了手机隔着车窗拍照,拍那些在北方见不到的世界。是的,他第一眼爱上了这里:珠海,而那个男孩就是我,一个刚毕业的我。

半个钟的时间,在公司附近南平大桥我下了大巴,正想要穿过马路到对面打车,迎面而来的私家车在距离我5米远的地方停住了,司机哥哥示意我先过马路,心里突然暖暖的,一阵清风吹来,带着斜阳的温度,格外温柔,第一次,真切感受到车让行人的礼遇。
终于,我顺利的找到了公司办公室,人力小姐姐亲切地接过我的行李,第一时间帮我办理完入职手续然后告诉我稍微休息一下,带我去见未来的领导和同事。玻璃幕墙的会议室门被打开,他们激烈的讨论也被我这个“不速之客”打断了,面对一群年轻活力、激情四射的职业白领们,我略有些紧张。坐在会议桌中间的是个二十五六岁样子的青年,人力姐姐告诉我他就是我未来的领导。在一番语无伦次的自我介绍之后,一阵有节奏的掌声响起来而且越来越整齐响亮,像是在演奏一首欢迎曲,又像是在为自己为未来加油!我不知道是被这美妙的团队氛围感染了还是因为自己太紧张抑或兴奋,不由自主地深深鞠上一躬,向这个年轻的团队,向未来职场的自己致敬!

从会议室出来在公司长廊里呆了一会,夜色便悄悄地爬上来了。
“走,带你去吃珠海特色美食”,下班后的人力小姐姐一脸兴奋的走到我面前。于是我屁颠屁颠地跟着人力小姐姐去吃晚饭,有斗门藕、泥煨鸡……还有特意照顾北方人的面食。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经很晚了,珠海的夜很静,没有耀眼闪烁的霓虹,也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显得格外静谧祥和,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安逸的城市。夜晚的天空依然白云团簇,阵阵微风吹过我闻到了空气甜甜的味道……
那一夜,我迟迟没有睡去,不知是被入职第一天的事情震撼到了还是自己被公司感动了。我承认,我爱上了珠海。
如果不是还有日历这个东西,我都记不起来已经入职三个月了,时间真的好快,快到不敢呼吸,害怕一个不留神把时间吸到自己身体里,时间就从此消失了。还记得一起沙滩篝火晚会你们的笑脸,还记得“天鸽”让我们成为无家可归的“难民”却依然笑嘻嘻的搬运图纸而后傻笑的样子,还记得国庆节前一天抢展示区奋战到凌晨两点你们不知疲惫的身影。这里有一群青春向上的工程人肆意挥洒汗水,这里有一群相濡以沫的师徒、朋友书写人生的意义。
忘记从哪天起,自己的口头禅里多了两个字:我们……。我知道我已经融入了这个激情洋溢的大家庭,我也知道我会在这里用心、吃苦、表现。

珠海是我第一个职场学校,不管在这里经历什么都终将成为我一生最重要的财富。最后,我想对珠海说:初次爱你,请多关照;如你不弃,愿付余生!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