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

IMG_20190909_152947.jpg
这是新潮的酸菜鱼,味道一般

周二晚上,
我在马来西亚某个熟食中心,
点了个十五块的酸菜鱼,
老板应该是来自四川吧?
我要的是微辣
我现在回想
到底是不是真的微辣??
辣的我泪流满面
舌头痛楚不堪,
我感觉自己双唇像是煮熟的香肠,
舌头的痛楚唤起了许久以前吃过的台式麻辣火锅的回忆。

只能对剩下半碗的酸菜鱼说对不起,
我没法再喝下去了。

周四晚上,
我又再一次去吃酸菜鱼,
我和老板说:
不要放辣椒行不?
前天晚上吃的我泪流满面,感万分,
老板面有不悦的说,
酸菜鱼不辣还能叫酸菜鱼吗?
唉。。。
遇到很有性格的老板了,
但当我说出我的痛处之后,
老板笑了,
其实老板当天只放了一条三寸的红色朝天椒罢了,
我真的受不了,
连汤也没办法喝完,
酸菜鱼来了,
很舒服的咸酸香,
还有微微的辣,
这对我来说是刚刚好了,
我不知道那些无辣不欢的朋友怎么想,
天天厕所菊花不会朵朵开吗?
我很好奇,
有朋友告诉我,
他们已经习惯了菊花朵朵开的日常了,
现在回想自己从小就爱吃辣椒,
也能吃的很辣,
当然,
每天早上在厕所的时候,
总会后悔万分,
说自己怎么当时吃的这么辣?
但说归说,
第二天还是照样的吃,
直到十年前因为生大病之后,
痊愈了之后的当时,
莫说辣椒,
只要碰到胡椒粉,或者一点点微辣的汤水,
当天晚上已经会痛苦万分,生不如死的感觉,
现在回想可能因为当时需要吃很重的药,
导致胃部变薄了,
我不知道,
虽然我吃的是中药。

痊愈之后的五年里面,
一点辣椒都不敢碰,
因为当时中医师告诉我暂时别吃辣椒,
等好了再报仇也不迟,
就这样过了五年,
就这样我再也没有自讨苦吃了,
对我来说,
辣椒只是点缀一下食物的口感,
增添食物的色香味而已,
而不是食物味道的全部,
今天我仍然会吃微辣或者中辣的食物。。。偶尔,
我没有拍下酸菜鱼的照片,
或许拍些风景照片代替吧。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8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