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生活]这样也被批?

Screen Shot 2020-06-17 at 7.11.55 PM.png

之前有跟大家说过,我们公司本周开始领导层先去上班。我们这些小喽喽可以等到7月初再去。

可是因为需要一些样品,我昨天让老板准备好样品,说我去取一下就好了。结果他把样品放在前台,让我自己去拿。

我戴了口罩,到了公司的停车场。我平时上班是从停车场进到公司的大楼的。所以也习惯这样做。到了连接停车场和公司大楼的玻璃过道的时候,看到门口竖着大大的提示板。让大家无比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而且连地上也都标示了各种记号和箭头。

想要进入此过道,是需要员工卡刷了才可以进去的。我刷了以后马上进去,走到前台,看到样品,拿了就走。前后也就一两分钟的时。

谁想到今天下午的时候,收到HR的邮件。首相欢迎我回到办公室。然后说他们的记录显示我昨天回到办公室了。可是,他们说在员工返工自我健康评估表里没有看到我的记录。我们公司的员工自我健康评估流程包括量体温,回答一些问题进行自我检测,确定没问题才可以去办公室。他们在邮件里给我该检测的链接。并说员工的安全是公司的第一优先,他们希望得到我的配合。

估计他们是从我使用员工卡刷卡的记录知道我进去了。没想到这短短的一两分钟时间也要评估。不过,对公司这么谨慎的做法还是要鼓掌。现在想想,确实也是。如果我真的带着病菌,即时短短的时间,也可能把病菌留在办公室。真是自己大意了。

不过,让我更担心的是7 月份所有人回去后到底如何可以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我们的空间不大,大家的座位都挨着一起,根本没有足够的距离。而公司也说他们不会重新给大家挪位置。到时候怎么保证员工的安全对公司是很大一个考验。而员工如果没看到公司稳妥的措施,是一定会很担忧。这样,哪里有心情工作呀?估计到时候大多数人还是会申请在家办公,除非有必要才会回到公司。看公司是否会提供这灵活性了。拭目以待。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