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的满月酒——老二保胎

老二的满月酒,其实早过了一个月了,这是补一个满月酒。

这个老二可折腾了我们一段时间。

我家的老二,在他妈妈的肚子里面呆了七个多月,就不肯继续呆在他妈妈的肚子里面了,急着想早点出来呢看看这个繁华的世界。孩子的妈妈与我不在一个地方工作,刚好他放完假,过来看看我和他的大儿子。

孩子的妈妈是一位老师,我们刚好赶上国家的二胎的政策,然后在双方父母的督促下,没办法。星期天,吃完午饭,孩子的妈妈就准备回学校了,星期一要上课。出门的时候,我还叮嘱她,开车要小心,小心肚子的宝宝。

我们的新家在新开发区,出门二十多分钟就可以上高速了。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我打电话问她,平安到学校没有,孩子妈妈说,一切平安。等我和老大准备去游乐场玩的时候,接到了孩子妈妈的电话,她说有点不舒服,好像羊水破了。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一下咯噔一下,不是刚刚还好好的,怎么就不对了。心里有点想不明白......

看着大儿子在游乐场玩的那么高兴,我又不想打扰他的兴趣,但是我还是和他说,“你妈妈,有点不舒服,我现在要马上无你妈妈那边,我们一起回家好吗”,儿子刚开始的时候,还不肯回去,眼睛里眼泪汪汪的。后来我又跟他说,“你妈妈,现在肚子很不舒服,可能妈妈肚子里面的那个小家伙想出来和你玩了,爸爸要去那边照顾妈妈”,儿子好像突然明白事理了,说“爸爸,我们一起回去了,你去照顾妈妈吧”。

我们两个一起回到家里,让一位邻居嫂子带着大儿子。

我马上去车库,开车去了爱人工作的地方。虽然心里急的像热窝上的蚂蚁,担心爱人出问题,但是我还是告自己己要淡定。

终于到了,爱人工作的地方。热心,善良的刘姐,开着车,已经把爱人送到医院里去了,又急急忙忙的赶往医院。

终于见到了爱人,她躺在病床上,刘姐在安慰着她。

见到我的时候,她的眼泪突然刷刷的流了出来。看到她的眼泪,我的心里更加有点慌,但是还得镇定。

医生来了,做了很多额病情询问与检查。医生问我们,肚子的胎儿多大了,我说,上一次检查的时候,有30周了,上次检查的时候,一切正常,怎么会突然这样了。医生,让我到外面的走廊等待,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医生终于出来了,并且告诉我说“你的爱人是胎膜早破,羊水流出来了,你的做好准备”。一句让我做好准备,让我的心里更加的有点慌了。我问医生“上次检查的时候,一切还正常的,怎么突然就胎膜早破,今天她也没有吃什么其他的东西了,只有她自己开车去上班了,以前也都是她自己开车去上班的”。医生说“可能跟坐车颠簸有关系,不过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

听到医生的解释,我有点恨自己,如果是这样,早就应该让她请假保胎就好了。真是千不该,万不该。

然后医生,开了一系列的检验单,抽血,B超,心电图,胎心监测等。由于是胎膜早破,因此,只能平躺在病床上,并且要臀部垫高。一般人躺在床上这样的要求,都是让人很难受,况且还是孕妇,真是辛苦妻子了。

而我,却什么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陪伴着她。

大概晚上十一点钟左右,主治医生将我喊到她的办公室,告诉我说“你的爱人肚子的孩子还有31周+,还没有达到预产期,属于早产范围,不过根据检查的情况,原来你爱人的羊水就比较多,虽然现在流出来一些了,但是现在情况还好,现在只能保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多呆一天,宝宝存活的几率就大很很多”。一听到,存活几率大很多,心里突然更加的慌了。

医生说“现在的医疗技术进步了很多,宝宝生下来存活的几率很大,但是也有意外的情况,你也要做好心里准备,但是现在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安心的在我们这里保胎治疗,第二种是,如果你们想往更好的医院去,那我们就联系转医院,但是,因为胎膜破了,如果来来回回的动,反而对胎儿不好,可能导致保胎失败”。

面对医生提出的方案,我对医生说“我还是和我爱人商量一下,再回答你”。

回到病房,我把这个情况与爱人静静的交谈了一下,说了几句,爱人的眼泪就有刷刷的流出来了。等爱人的情绪稳定下来之后,她才慢慢的问我,医生怎么说。我没有把一些医生说的那些情况不好的情况告诉她,我只是说,“由于是胎膜早破,羊水流出,可能是早产,情况都还好,但是医生问我们是到这里保胎,还是转院,到这里保胎治疗,就要安心的治疗,如果去其他医院,就要早点联系保胎”。爱人问,“如果去其他的医院,宝宝是不是更安全一些”。我说“这所医院也是三甲医院,医疗水平是很高的,如果现在要转院,至少还要4个小时的车程,这样对胎儿更加不好”,其实我心里,原来的打算就是在这家医院保胎的,因为来来回回的情况更加的不好,同时,我也咨询了大学那些学医的同学,他们的意见基本是,最好的是安静的保胎,不要随便的动了,因为胎儿还只有31周+。

最后,妻子与我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到这家医院保胎治疗。此时的我,心里不停在祈祷着,希望宝宝与妻子一切都平安。

................今天由于有事去,明天再继续写.,未完待续................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