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ntent was deleted by the author. You can see it from Blockchain History logs.

我的Steemit故事:从寻找到认识最终归于理性|月旦评

1、缘起

大约在一个月前,我加入了Steemit这个社区,这并不是巧合,而是我苦苦寻找的结果。

我是一个不知名的博客写手,自己的博客写了两年,原创文章也两百多篇,但读者却寥寥几人,让自己非常伤心。穷则思变,所以自己的博客坚持了两年之后我知道我需要一点新的东西,来驱动自己的写作生活。所以Steemit,我来了。

其实在很早之前,就看到其他知名博主,在推荐Steemit,但那时自己没有动心。具体原因记不清楚了,可能由于当时国内访问Steemit并不太容易吧,也可能觉得区块链是什么鬼,没有安全感吧。总之,我们错过一次,终于,我来了。

2、迷茫

Steemit有一个魔鬼一样的规则,这个魔鬼把影响力发挥到了让人不安的地步。

在这个世界里,可以说 Reputation 是一切。如果你是浮游生物,那么你的声音只有被淹没。因为你的点赞或者踩并不会影响到比你等级高的人的声誉,因为你的点赞只会增加非常非常少的收入。在这种魔鬼的机智下,每个人都被无形有大手推着和别人互动,希望得到回馈,希望自己能一天天的成长起来,享受在这个圈子里面呼风唤雨。

我清楚的记得,刚进入这个社区时看到一位大神写了一篇关于他的开发的事。大家的点赞留言的热情超过我所见过的所有博客。那一刻我感觉我的春天来了,这个圈子里的人这对开发这么感兴趣,这简直是我的天堂啊!我也赶紧写了一篇我的开发历程。或许没有大神的那么精彩,但也相去不远,但结果却不可同日而语。只有区区的几个浏览,还不如自己的博客的浏览量,怎么能让人不伤心。

那几天我想的最多的不是怎么写好的文章,而是怎么能快速升级,怎么能在这个社区里面有自己的发言权。

3、认识

这样几天之后,感觉自己的社区里混的也有点起色了吧。此时我花费大精力写的一个 WordPress 的插件 Sync WP Steem Comments 上线并到交到了 #utopian-io 。在提交之前我都想过了,当我提交之后的盛景。很多人评论,很多人点赞,很多人支持我继续开发。剩下的就是我好好开发插件,大家你好我也好。

但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几乎没什么人对此有兴趣。更可气的是我在提交到 #utopian-io#cn 标签,有一条大鲸鱼发现了,给我留言说不允许滥用热门标签,立刻有人给他点赞。这条大鲸鱼一条评论的收入比我花大心思写的插件的收入还高!而且还是因为一条看起来那么像机器人发表的评论。自己变的很焦躁。

现在回头想想,哪里都不是什么净土,更何况是一个被恶魔驱动的社区。

4、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无产阶级斗士,我很快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

回头想想,自己来Steemit的初衷是什么?是赚钱吗?应该不是,毕竟自己的文章没人看自己都写了两年。而是想让自己写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而是让自己的话让更多的人听到,而是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用我们的文字来影响这个世界。

发觉这个问题之后,我豁然开朗。无论这个社区是被谁驱动,无论这个圈子的风气是否浮躁,我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初心,那么这个圈子就是我的助力。

人要驱动社区,莫让社区驱动了我们,在无边苦海中越走越远。虽然我还只是浮游生物,但Steemit给我提供了更大的海洋,让我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5、后记

这一个月的故事不长,但这一个月的感悟却很多,多谢@dapeng倡议的《Steem 基础及开发指南》的编写,也感谢@melaleuca对Steemit故事的征集,我也希望我的故事能让更多的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