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一下渣网速

作为一个和网络打交道十数年的老鸟,我特别讨厌和网络打交道,尤其是国外的网络。究其原因,一个字,慢!

所以Facebook、Twitter啥的除了当初好奇注册账户以外,我从来不上,以至于我都忘记了我注册的ID是什么。LinkedIn当初给几个印度客服写过评价,合作N年的美女客服的请求当然不能拒绝,她们告诉我多写一些,写得好一些,我想了想,就我这水平,估计给她们写完评价她们也就找不到工作了,于是我让她们自己写,写完我用我的ID发上去,这样宾主尽欢。从最后一个公司离职,公司的总裁和副总都要去给我写评价,他们对我这段时间做的工作还算很满意,但是因为我在国内他们在国外,为了沟通方便,我经常半夜上班,黑白颠倒作息混乱导致我身体状况极度糟糕,所以不得不放弃。老外们似乎很热衷写LinkedIn,他们的热情我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写再好的评价,不如多给我点项目奖金。结果是评价没写,分到手的奖金也低的可怜。

不过Facebook、Twitter啥的用不了也没啥大关系,我们有QQ、微信、微博啥的;LinkedIn也无所谓,我找工作还是以前我去招聘,从来没看过这个东西。至于Google呀、Youtube啥的更无所谓了,咱们不是还有大百度嘛,还有优酷腾讯视频啥的,况且我也没那闲心看视频不是?

总之,访问国外网速是慢是快,对我似乎没啥影响——如果我不做网站的话。

其实我有好多年不做网站了,以前是讨厌在UI上改来改去的,那时候做网站,我还有三两个程序员和美工,客户谴责我,我就去谴责他们。或者看他们哪里做的不顺眼,批评三两句,他们往往装出一副受益匪浅的样子,说,哎呀,没想到你审美还这么专业,这就按你说的去改。后来也没啥生意,我的几个小伙伴也都跑了,现在改行做啥的都有,就是没人做美工啥的了。每每提及以前的事情,他们总嘲笑我,那时候你啥也不懂,还总瞎指挥。

没业务了我也就不做网站了,至于我一堆垃圾网站,我更是懒得管。有时候客户找我说服务器慢,我说国外的你还打算多快啊,况且服务器快着呢,只不过国内访问慢而已。等等等等,说得客户颇为认同,骂几句长城,然后不再来找我了。

如果这样也挺好,先不论赚不赚钱,几乎做到了零维护。直到我自己放点脚本上去,才知道啥叫想砸电脑的感觉。但是服务器属实很快啊,挑不出来毛病,用国外测速网站测试一下,各项指标良好。

慢的受不了,挂VPN吧,结果挂VPN也慢。
还好服务器还提供了一套私有网,并且有全球无数个地方的私有网VPN,达拉斯,西雅图、日本的通通试一遍,发现香港的私网VPN最快。通过私有网连上服务器,开空间,设置域名,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库用户,啥的,一切正常。然后,打算下载个wordpress,结果提示我要30分钟,并且这个时间还在逐渐增加中。

于是,把这个账户的ssh权限打开,putty登陆,wget下载,瞬间完成。
结果安装配置之后,发现设置起来慢得不得了,因为wordpress绑定到域名上,没法走服务器的私有网流量,除非我把这个站点绑定到私有IP上。

想想这么乱七八糟的事就觉得闹心,说什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说什么发展这发展那的。我们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些乱七八糟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了。当然,或许人家也清楚,即便我们的时间没浪费,我们也创造不出来啥。想到这里,觉得无限悲哀啊。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6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