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Life」鱼摊门口的燕子一家 190814

mC9BVI.jpg

周末我和妈妈去鱼摊买鱼的时候,发现摊位门口路灯上又新出了一窝小燕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第三窝小燕子啦。年初的时候遇到的那一窝,燕子妈妈和爸爸总是交替着出去觅食,而小燕子们长着嘴巴嗷嗷待哺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的我们。

鸟爸爸一起抚养下一代的习性,不同于很多别的鸟类,这让我对燕子这种生物好感度多了很多。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的燕子爸妈们会休憩在卷闸门的边缘上,把鸟窝让给渐渐长大的孩子们。

mCmZj0.jpg
All Image Source

让我觉得感动的是,待到小燕子们渐渐长大后鸟父母会离开,将这个鸟巢彻底让给他们。哥哥姐姐们会接过父母的重担,起早贪黑地为弟弟妹妹们寻找吃的东西。这点习性,甚至比人类里面的兄弟之情还要来的深厚感人。

鱼摊老板们说,如果卷闸门真的落下来了几只鸟儿都会睡在窝里面。早上开门的时候,几个小脑袋探出头来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本篇完)


本文首发于Steemit。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9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