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微信里的猫腻(全)

11.jpg
01

梁燕穿上新买的粉色长裙,脚踩着一双裸色高跟鞋,在镜子面前照了照。

“老公,你说我穿这件是不是太嫩了。”

方晓军抬眼看了一下说,“哦。”

又继续整理自己的衣服。

听了丈夫的话,梁燕撅着嘴有点不悦,她本来是想让方晓军夸夸她三十多岁了还依然如少女。

可方晓军只是敷衍地“哦”了一声,她心里有些失望。

不高兴地脱下身上的裙子,在衣柜里接着翻来翻去。

“你到底好了没有,又不是去选美,这么久还没好,时间快来不及了。”

方晓军有些不耐烦地催促着。

听着方晓军的催促,梁燕匆匆换了件白色衬衫,黑色包臀裙,跟着方晓军出门了。

梁燕和方晓军从小就认识,高中的时候就是校园里令人艳羡的一对。

两人相约考了同一所大学,毕业之后,长跑了七年的爱情终成正果。

他们也成了同学们口中的一段佳话。

今天,他们要去参加他们老师的金婚典礼。

典礼在同学们互相寒暄以及对老师的祝福羡慕中开始。

梁燕看见老师幸福地相偎相惜感动的要哭了,她推推旁边的方晓军说,“等我们金婚的时候也要像他们一样……”

梁燕自言自语了半天,方晓军一点反应也没有。

“你到底在干什么,又是玩手机,手机里有什么勾着你的魂!”

“噢。”

面对梁燕的生气和质问,方晓军根本没有听到耳朵里,只是随便答应了一下,这让梁燕气恼不已。

晚上回到家里,梁燕还想跟他说几句话,可方晓军说他累了。

看着已经呼呼大睡的方晓军,梁燕心里的气没有地方发,憋的难受。

这时,老公的手机响了一下。

看着老公的手机信号灯不停地闪烁,想起白天他一直在玩手机,梁燕忍不住拿起方晓军的手机。

梁燕打开了手机,是一条语音微信。

她插上耳机,听到一个软软甜甜的声音说“晓军哥,晚安。”

梁燕的心跟着手机一下子跌到了地上。

02

叫得这么亲密,难道老公出轨了?

她第一反应是不信的,她告诉自己,一句晚安并不能说明什么,她应该相信自己老公。

可是,那女人叫他叫得那么甜,而且,之前的聊天记录都删了,是怕她发现什么吗?

梁燕躺在床上,睡不着,那句“晓军哥,晚安。”一直在她脑海里徘徊。

她不能直接问他,方晓军最讨厌别人翻他手机了,如果没什么,岂不是让方晓军觉得自己小心眼,但转念一想,如果有什么,他也不会承认的。

可是,不弄清楚方晓军到底有没有出轨,她心里就像卡着一根鱼刺,难受极了。

最后,梁燕想出来一个办法。

她申请了一个新的微信号码加了方晓军,然后用方晓军的手机通过了验证。

方晓军是做销售的,常常见人就加微信,有些人几乎都没有联系过,因为人太多,经常人跟微信对不上号,所以,梁燕的新微信号他只当是以前加的客户。

梁燕在网上下载了一张看上去很惹人怜爱的美女自拍照作为头像,取名叫“寂寞的相思鸟”。

第二天,方晓军像往常一样去上班。

估摸着到了吃饭时间,梁燕随便找了一个话题与方晓军聊了起来,然后发了一条信息:“一个人吃饭,好寂寞。”并附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梁燕知道方晓军最喜欢当一个送温暖送爱心的大哥了。

果然,没有几秒钟,信息就过来了。

平时梁燕给他发信息,他几乎都不回,或是过了很久之后,他总是说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她聊天。

梁燕打开信息,方晓军说,“我也是一个人,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呀。”

梁燕又发过去一条,“你也是单身吗,看你的头像,大概已经结婚了吧。”

方晓军回复到,“哎,别提了,两个人跟一个人是一样的。”

梁燕看到方晓军的信息,心中一惊,又试探到,“怎么,跟嫂子闹别扭了?”

方晓军回复到,“不想提她,聊聊你嘛。你呢,怎么一个人在这发牢骚,男朋友呢?”

梁燕回到,“孤家寡人一个,哪有什么男朋友。”委屈的表情。

方晓军回复到,“发一张你的照片过来。”

03

梁燕看到信息越来越生气,这才聊了几分钟就要照片?

但她还是忍住了心中翻腾的愤怒,翻找网页,下载了一张美女照片,反正,都是一样的发型,一样的网红脸,看着都挺像的。

方晓军看到照片,发了一条信息,“你这么漂亮,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骗人的吧。”

“哪有,人家都分手一个月了。你好坏,又提起人家的伤心事。”

泪流成河的表情。

梁燕发出这条信息,连自己都被自己的文字恶心到了,可没想到方晓军发来的信息更让她震惊。

他说,“爱你爱你,别哭了,我心疼。”

梁燕万万没想到平时看着很斯文的方晓军这么轻易地对一个不认识的女人说爱你,这两个字,方晓军只在当年追她的时候对她说过,并且只有那么一次。

梁燕感觉心脏的位置被扎了一下,她强忍着愤怒和悲痛继续打字。

“你不是有老婆吗,怎么又对我说这样的话,我们都还不认识,你这样也太轻浮了吧。”

信息过来了,梁燕赶紧看,上面写着:

“别误会,我说爱你只是为了安慰你,像朋友一样的。感觉你是那种很柔弱的女生,我想保护你。”

其实方晓军来说,他并不是轻浮的人,但是职场的压力太大,有些事情跟梁燕说,她也帮不到什么忙,干脆就自己扛着,时间久了,他们的沟通越来越少。

但他心情烦躁又必须发泄出去,所以,网上聊骚就成了他的解压方式。

“是吗,你的意思是想要我做你的情人吗?”

“不是,你误会了,我当你是妹妹。”

看到这句话,梁燕提起的心终于放下了。

她舒了一口气,心想,男人嘛,只不过是逞逞嘴而已,看来他只是聊骚,没有什么实际情况。

04

接下来的日子,梁燕在微信里对方晓军百般关心,她平日在家里也不怎么说话,她也不知道方晓军在想些什么,借着陌生人的身份在微信里才知道原来老公最近很辛苦。

方晓军公司最近在裁员,他又在可能被裁之列,所以他压力很大,可是他并没有告诉妻子。

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也可以分割一切,日复一日,他们之间由从前的无话不谈变成了沉默。

他说他不想告诉妻子,让她担心,于是只能在一个陌生女人面前毫无保留地坦露自己的脆弱。

梁燕对自己对丈夫的疏忽感到自责,却也感觉很受伤,什么时候,他们竟陌生至此。

就在梁燕想通过微信,一方面了解丈夫,一方面可以关心关心他的时候,过来的一条信息却让梁燕的心跌倒谷底。

方晓军的信息写到,“谢谢你愿意一直陪着我关心我,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见你。”

梁燕看着手机,心凉到极点。他要见面,这意味着什么?他真的会出轨吗?梁燕心里乱极了。

良久,她回复到,“好,你说什么时候。”

“今天下午六点,在市中心公园好吗?”

“好。”

聊天结束后,梁燕反复看着他们的聊天记录,想着这几年跟方晓军的点点滴滴。

在外人的眼里,他们从青梅竹马到修成正果,简直就是童话故事。

方晓军性格温和,他们两个从来都不吵架。

可是梁燕知道,在最初的激情褪去之后,他们更多的时候像亲人而不是夫妻。

但她万万没想到方晓军居然会…

想了一下午,梁燕准备去赴约,然后跟方晓军摊牌。

可是她在公园里等了很久,方晓军却没有出现。

05

等她回到家了,却看见他在做晚饭。

梁燕看着他,她感觉方晓军比平时热情了不少,方晓军拉着梁燕坐下,还说了不少让梁燕感觉温暖的话。

晚饭过后,方晓军又主动收拾碗筷。

梁燕坐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方晓军,心里有些温暖,又有些自责。

或许,是自己多心了,方晓军只不过是聊聊天,排遣一下吧。

当她准备告诉方晓军自己就是“寂寞的相思鸟”的时候,又来了一条信息。

“宝贝,不好意思,你今天去赴约了吗?”

梁燕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自己是谁,还没有回。

方晓军又来了一条,“生气了吗?”

梁燕还是没回。

“不要生气好吗,我其实去了,但是我刚一进公园,就看见我老婆了,也不知道她怎么在那里,所以我就走了。”

梁燕看到这条信息,惊得愣住了。

她以为老公只是聊聊天,并不会真的做出什么事来,没想到他真的去赴约了。

“别生气了,要不你惩罚我好了,你说怎样都行。”

她以为的好丈夫竟然是这样的,手指抖动着,才回了一条。

“我今天不舒服没有去。”

方晓军马上回复了,“宝贝,哪里不舒服,去医院了吗?”

梁燕的心狠狠地抽紧,想到每次自己不舒服的时候,方晓军都会莫不关心地说一句。

“不舒服去医院啊,我又不是医生找我干嘛。”

完了还要抱怨一句,“公司的事已经够我忙了,你还给我添乱!”

她忍住眼泪回复:“没事,小毛病。对了,你说看见你老婆了,她没发现你吧。”

“我当时吓了一跳,立马就走,她没看见我。”

“哦,你很怕她吗?”

“怕她倒没有,毕竟这么多年夫妻了,闹僵也不好。”

“那你还是在乎你老婆的,那你跟我只是玩玩吧。”

“她怎么能跟你比,对我来说,她只不过是一块朽木,不可雕也。”

看着方晓军的信息,梁燕越来越沉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啪”一下摔得粉碎。

对他而言,我只不过是一块朽木!

梁燕一遍遍看着那一行字,强忍着泪水和心痛,震惊得身体发抖。

方晓军见她迟迟不回,又来了一条,“怎么不说话了?”

梁燕努力压制住自己,打了几个字,“我不舒服。明天再说吧,拜拜。”

“那你早点休息吧,宝贝,晚安。么么哒”

然后是满屏的亲亲表情洒下来。

06

方晓军终于“忙”完了,回到卧室,梁燕紧紧盯着他眼睛,不眨一下,似乎要把他看穿。

“怎么了?老婆?”

方晓军讪讪地笑着,躺到梁燕身边。

梁燕收起刚才的表情,换了一副意味深长的笑脸。

“没什么,只是好久没有好好看看你了,你好像变了。”

“变了?”

方晓军被梁燕看得有些不自然,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笑笑好掩饰着他的心虚。

“哪里变了,我变老了吗?”

方晓军这句话故意说的很俏皮,还用手捏捏梁燕的脸,看起来很甜蜜。

可他越是这样,越表明他的心虚,梁燕的心里越是难受,她看着方晓军,面前的人那么陌生。

她自嘲地笑了一下,“你没老,是我老了……”

这一夜,大概是他们结婚以来最煎熬的一夜吧。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梁燕不相信方晓军竟然会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这样说自己。

那句话对她的打击不仅仅是心痛。

认识二十多年,恋爱七年,结婚两年,这么久的时间,她竟然从来没有认识过他!

方晓军也没有睡着。他以为妻子睡着了,悄悄去了卫生间。

这时,梁燕的手机来了一条信息:“我睡不着,你睡了吗?”

“我也睡不着。”

“我想见你,你什么时候有空?”

梁燕愣了一下,想了想,输入了一行字。“要不明天吧,还是老地方。”

“好”。

梁燕听见方晓军进来了,她放下手机,装作一直在睡觉。

梁燕一夜未眠,过去的日子在她脑子里就像过电影。

有过甜蜜,有过苦涩。他们真的认识太久了,久到已经忘了当初彼此的心为什么而悸动。

他们现在只剩下一些理所应当,一些习以为常。

07

第二天下午,梁燕打扮了一下自己,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装扮。

方晓军按照微信里的信息找到了“寂寞的相思鸟”的位置。

“请问,你是寂寞的相思鸟吗?”方晓军对着前方的背影问到。

她转过身来,“是我。”

方晓军看到站在眼前的人竟然是妻子,惊讶的半天回不了神。

“是我,我就是跟你在微信里聊天的人。”

梁燕看着他,眼神里没有责备只有一些伤感。

方晓军看着她,依然不可置信。

“老婆,我...”

“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你会出轨,我是很难过甚至想过离婚,我昨天晚上想了一晚上,我们之间到底是怎么了?什么时候,我们成了最亲密的陌生人?”

梁燕沉默了良久接着说到,“老公,对不起。”

方晓军以为梁燕会骂他,会跟他吵闹。

虽然他并没有实质性的出轨,但也伤害她了。他准备好了接受她的一切指责,甚至分手。

但梁燕没有,反而跟他道歉。

方晓军一时有些错愕。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她。

“长久以来,我习惯了在你的保护下生活。我以为你是坚强的,没有事会做不到,永远不会受伤。可是我忘了,你也是一个人,也需要理解,需要关心。是我疏忽了。”

“可是,我也很难过,为什么你有事不能告诉我呢?我们是夫妻呀!”

方晓军嘴唇蠕动着,沉默了一会说到,“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告诉你你也帮不了什么忙,何必让你担心呢。”

“你什么也不说,我们之间就产生了隔阂,反而越来越远了。你因为有压力去找别人释放,那么我们的关系就会越来越危险。你这样,不是为了我好,是不相信我。”

梁燕说着说着,情绪变得激动,忍不住眼泪掉了下来。

“我想了很久,我们之间是有很多问题,可是一想到离婚,我也很难受……”

方晓军也有些哽咽,妻子的话让他心情不能平静。

爱原来还是在的,只是被时间慢慢地一层一层覆盖住了,让他忘了他是多么爱这个女人。

此时她哭得那么伤心,揪着他心里的愧疚,他的爱。

他抱住梁燕说到,“老婆,别哭了。我没有想过背叛你,我只是压力太大了,想找个人聊聊天...我……”

“但不可否认的是,你已经出轨了。你可以喊其它的女人宝贝,你可以对其它的女人说爱,甚至在她的面前诋毁我...你已经背叛我了。”

有多少人都是一开始只是朋友,一开始只是聊聊天。

方晓军所说的话梁燕是相信的,但事情继续发展会怎样,她也不敢去想。

在婚姻里,最怕平淡。

日子就像一层一层的灰,慢慢地会掩盖住人们原本的样子。

但爱是一把拂尘,及时沟通才会让它显露原本的美好。

然而他们懂得这个道理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那些已经造成的伤痛,再也无法弥补。

梁燕极力忍住心中的悲恸,无神地望向方晓军。

“我们,离婚吧。”

(故事完)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