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ontent was deleted by the author. You can see it from Blockchain History logs.

面对韭菜,笑来老师,写了本书

如果你是17年进入币圈的朋友,相信多数是因为订阅了笑来老师的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然后一点点的知道了区块链、比特币、以太坊、ICO和EOS,最后踏入了这个可能会“财富自由”的“战场”。

币圈这一年多时间甚是刺激非凡,价格爆涨爆跌不说,热点事件层出不穷,但至如今熊市,估计很多人都是“浮亏”,甚至深套,人气渐渐转凉。

此时,笑来老师的录音被爆光,直言不讳的谈话内容,让笑来老师的人设和()韭菜关联了起来。

一时间,各方声音混杂,众人的情绪被点燃了,热度不亚于牛市来了。

一句“傻X的共识也是共识”,成了很多人口头禅。

无论是非曲直,笑来老师选择了“隐退”。

随后,面对韭菜,他写下了这本《韭菜的自我修养》。

timg.jpeg

币圈人的共识,要听笑来老师的道理。于是,我买下了这本小册子,通读了两遍。

不得不说,整本书的内容层层递进,逻辑严谨,丝毫不拖泥带水。

那么,到底什么是韭菜呢?

一直没賺到钱的人是韭菜,而且认为钱都被庄家赚去了。

韭菜这种赌气式的想法是把市场当成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市场中参与者赔钱人所有亏的钱被其它的人赚走了。

如果运用一点经济学的知识来看待市场的话,就会明白,随着经济的向上发展,市场这块会饼越做越大。

整个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就是把饼越做越大的过程。

这个结论同样适用于加密经济市场,要不然为什么当初要花1W个比特币买两个披萨,如今估计只需要0.001个比特币就足矣。

既然市场是不断向上发展的(目前来看,是这样的),那为什么韭菜还是一直亏钱呢?

首要原因是进场时机不对

你如果炒过股,一定知道在牛市时,买什么都涨。熊市时,基本上什么都跌。

在币圈更是如此,去年牛市大涨的时候,有的币涨了百倍千倍;今年熊市跌起来,大多数缩水90%,更有的币跌去98%,或者直接归零。

楼主我如今还在币圈混,一部分原因是入场早,今年虽跌的“吐血”,但元气尚存。

身为韭菜,如果你运气好在熊末牛初进场,绝对可以比其它韭菜多活一会儿。

如何才能不当韭菜啊?笑来老师说,一定要时刻记得,当你都知道进场可以赚钱时,估计牛市已到了尾声,一定观望过一个周期后再入场。

当然,你我身为韭菜,看到别人赚钱眼红,哪能沉的住气,甘心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笑来老师又说,如果实在是要入场,一定不能相信自己的眼光,要相信一些朴素的策略,比如定投比特币。

如果你在心里鄙夷,比特币那么贵,买了还能赚钱吗?

身为过来人,我的经验是当去年我刚进场时,看到1万多RMB,1个比特币时,也是这么想的。

如果你已开始定投,可是不巧赶上如今熊市,一直亏钱,怎么办?

终极绝招是“无币”胜有币,忘掉它的存在

能这样淡定的前提是,你投入币圈的钱需要是可以判“无期”徒刑的钱,且你有稳定的现金流。

如果不是,更要切记,千万不要频繁交易,幻想着做个波段,炒个短线。

贪婪、懒惰,是人的本性。这也注定了在投资的世界里,韭菜是大多数的存在。

克服人性,就是韭菜的自我修养的终极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