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高楼里 | “三个一”活动

周末,和老婆一起去喝她闺蜜女儿的满月酒。老婆的闺蜜住在乡下,好久没有去一次乡下了。一路上,她都兴奋地拍着沿途的风景。

老婆虽然从小住在市区,不过,直到高二时,她住的地方才开始拆迁。所以,小时候,她一直住自己家盖的小楼房,还有一个大大的院子,院子里种着各种树。老婆偶尔会和我聊起曾经在自家院子里的各种趣事,聊起她多么喜欢在夏天捉萤火虫,多么喜欢去附近的小河抓蝌蚪。

而如今,我们住在高层小区里,看不到萤火虫了,只有灯火通明的写字楼;抓蝌蚪的小河早已成了政府重点治理的臭水沟。

我从小就住在小区里,再加上我本身不爱到处跑,捉萤火虫、抓蝌蚪等等一系列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都与我无缘。也正因为这,老婆经常说我没有童年。

由于自身性格和从小生活环境的不同,相比田野,我确实更喜欢城市。就像图中的武汉CBD,是我非常期待未来会高楼林立的区域。

自然与城市也许本来并不矛盾,但是,城市的快速发展,或多或少确实会破坏许多曾经的美好。以后,我自己的小孩,我想我会多带他去乡下亲近大自然。毕竟,或许我老婆是对的,我缺失的童年,不应该在下一代身上继续缺失。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