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要明

![IMG_20200328_164635.jpg](UPLOAD FAILED)

这几天一直下雨,正应了农谚:清明要明不得明,谷雨要淋不得淋。

要去老家扫墓只好等到雨停了才出发。

今年因疫情的影响,大姐在家,她说她往年都没去扫墓,今年一定去,叫我去时通知她。因两个哥都不在本地,家里的事基本上是我打理。这次既然大姐要去,我干脆把二姐也叫上。

我们三姐妹一并往老家赶。一路寒暄。

二姐说:“我那里的人,好多不让女儿回家扫墓。说女儿扫坟,越扫越穷。”

二姐没上过学,容易迷信。我立马反驳:
“别信这些鬼话,现在那么多纯女户,她们将来都不扫坟了?还不是那些有几个儿子的人怕女儿分家产才这么说的。”

“自己内心强大,认为是对的就是对的。”

听我这么一说,她们俩也表示赞同。

二姐干农活是把好手,扫坟的体力活全靠她:砍树,挖草。家里盖房子的事是我在操持。大姐又在一旁自责了:
“唉,你们都能干,对家贡献大。就我没贡献。”

“要论贡献数你最大,爸妈的晚年全靠你照顾。”

照顾父母晚年的起居是最难坚持的事,大姐从不推御。后来我把我们的谈论转告两位哥,都认为我这话在理,大姐也得到安慰。

家和万事兴,兄弟姐妹之间谁有能力谁做,论什么短长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