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呢?!工作一年存款5万,一对破产情侣的财政危机

大家好我是胡呜昂。上篇说到毕业一周年,这次来聊一聊挣钱一周年吧。

我和我球已经双双工作一整年了。除了去年9月我换工作的间隙里有20多天赋闲没有工资之外,我和我球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起早贪黑早出晚归。

经过这一番令人窒息的辛勤劳动,截止到本台记者发回报道,我们的全部存款(含理财)总额为……

54649元。

我是胡呜昂,我现在慌得一批。
(:з」∠)


我们家我负责管钱。

具体操作模式十分的通俗易懂,简单来说呢:

就是我球发了工资直接转给我。

入职三个月,我球终于还清了在学校时就积压下来的累累负债,于11月初的发薪日正式交给我第一个月的工资。

作为尊贵的CFO的我本人,以为自己是:

实际上却是:

昨天还掉了我球三张信用卡的巨额账单,涵盖6月意大利之行的诸多开销和一笔不调出明细来逐一比对就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怎么花的一万块钱。

还完账单,我发现我的工资卡只剩几百块了,微信和支付宝上的钱,加起来也就只有5万多了。

而我球由于一直以来还完信用卡后都把剩余工资交给我,储蓄卡都没有任何余额。

所以这5万多就是我们工作了一年后拥有的所有积蓄了……

在去吃饭的车上,我和我球就“钱到底去哪了”这个问题掰扯了一路,后来一肚子气。

我球坚称钱不是很清楚吗,在意大利买戒指买机票住宿交通,还买了一些东西,外加我们平时的开销,差不多就这么多钱吧。

我说那些不能这么多钱吧,戒指机票住宿交通这些钱是清楚的,买东西和平时开销到底花在哪了。

我球说那我哪里还记得,这要回家在电脑上查,我手机上没下信用卡的APP。

再往下聊,就没得聊了。

我简直要气绝身亡。

我球那边的信用卡完全就是一笔糊涂账。

他平时刷卡根本不看账单日的远近,逮着哪个卡刷哪个卡,闭着眼睛刷,闭着眼睛还,有了溢存款都不知道。我看账单发现后问他,他还眨巴着眼睛天真无邪地问:“溢存款是什么意思啊?”

我挫败不已,感觉我这个狗屁CFO,一直以来毫无财政实权,只是一个卑微的小出纳罢了。

我球虽说工资交给我,可是他可以刷信用卡啊。

刷完总要还,总不能不让他还吧?

要么他自己还了信用卡,剩下很少的工资交给我。要么工资交给了我,到时喊我去给他还信用卡。

平时我球身无分文,有的时候想买东西,而对方仅接受私人支付宝或微信转账,就会有如下桥段发生:

我把这样的聊天记录发票圈,往往引得众人惊叹。

哇,连买桃子的钱都不留给他,你球也太惨了点吧。

可事实上,这种操作除了树立了我球的乖巧人设之外,并无卵用。

我作为尊贵的CFO,对他的消费竟然没有任何约束力。

他信用卡想刷多少刷多少,然后上交给我仨瓜俩枣,还显得我管得很严一样。

更可气的是,我一旦流露出想要查账的意思,多问两句他竟然就如此不耐烦!

“哎呀那个钱不就是浦发那张卡嘛。”

“哎呀这个钱是中行那个卡刷的。”

“招行卡的钱我那天不是跟你说过,你怎么老问老问。”

今天我球出门去加班前,我们又因信用卡糊涂账的问题不欢而散。他走之后,我结合工资流水、信用卡账单、理财情况和转账记录,认真反思了我们一整年的财政状况,感觉我这个CFO可以趁早引咎辞职了。

这都啥啊!

工资加上其他收入明明不少呢啊!

钱都去哪了!

理财理了个溜溜球啊!

投资基金亏损4000多!(这波失败投资我负主要责任)

高点入币圈转了一圈被剃了个秃瓢,打水漂了将近20000!(我球负主要责任)

阿西吧!

这辈子不会买房了!

不如分家吧!

各过各的!

你的工资你自己保管吧!

氪金氪一万两万,随便!裸条贷款,才不管呢!

工资各花各的!

我再发发广告维持一下生活!

好!很好!非常好!

此时此刻,我球提着给我买的一点点在回家的路上。

我无法释怀我们下落不明的工资和我失败的管钱经历,决定继续生气。

不过一点点真好喝啊。


首发微信公众号:hoowooah,欢迎关注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